民俗文化品牌让夏都西宁冬季旅游市场热起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宁市 | 青海新闻网 微博 | 2009年11月26日16:22

  西宁旅游市场正在改变“旺季过忙,淡季过闲”的状态。今年,西宁市冬季旅游将以开发和完善湟源排灯艺术节等民俗旅游产品为重点,精心编制秋冬季旅游精品线路、举办“中国夏都冰雪文化旅游节”等活动,让夏都冬季旅游热起来。

  11月17日,记者从西宁市旅游局召开的秋冬季旅游研讨座谈会上了解到,为加快西宁市旅游业的发展,挖掘旅游资源,推动四季旅游均衡发展,提升旅游经济效益,西宁市借鉴了省外各大城市秋冬季旅游发展经验,重点挖掘青海特有的民俗风情文化。同时,秋冬季节也是西宁地区的农闲时期,节日也相对比较集中,正是各种农村文化活动展演的好时机。从今年开始,塔尔寺的正月法会,酥油花展、灯展,冬季民俗文化旅游启动仪式暨湟源排灯艺术节等河湟地区特有的民俗文化,以及春节、元宵节社戏等节假日民俗旅游产品,将被列为秋冬季旅游的重点开发项目。主要客源也以潜力大、客源稳定的省内游客为主,因为省内游客对民俗文化旅游资源有着很强的吸附力,对开拓与稳定西宁市秋冬季旅游市场起到积极的作用。

  另外,西宁市旅游局将从11月底至2010年2月,陆续举办冰雪文化旅游节,夏都西宁秋冬季风光之旅,开展以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东关清真大寺、北禅寺、藏医药博物馆等景点为主的冬季精品一日游,推动冬季旅游发展。(作者:张晓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宁市

西宁地处青藏高原河湟谷地南北两山对峙之间,统属祁连山系,黄河支流湟水河自西向东贯穿市区。全市总面积7665平方公里,市区面积350平方公里,建城区面积75平方公里。市区海拔2261米,年平均降水量380毫米,蒸发量13..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