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茂陵大修工程下周将暂停施工 明年开春复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明十三陵 | 千龙网 | 2009年10月30日09:43

  记者10月29日从十三陵特区办事处获悉,明茂陵修复工程计划下周暂停施工。

  据了解,明茂陵于7月启动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修缮。截至目前,无字碑、焚帛炉已经修复完毕,祾恩殿也接近尾声,按照此前的工作进度已经完成了全部修复工程量的40%。

  由于受天气、温度等环境因素影响,为了确保修复质量,更好地保护文物,按照文物修复的惯例,特区办事处计划从11月份暂停与泥水活相关的施工活动,俗称“扣锅”。

  据介绍,明年3月份开春时将恢复施工,主要集中在祾恩门、方城和明楼。暂停施工期间,将继续清理明楼上面残存的构件,预计11月底完工。(记者:李天际 刘绍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明十三陵

明十三陵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天寿山麓,东、西、北三面环山,是世界上保存较为完整和埋藏皇帝最多的墓葬群。陵区面积约120平方公里。群山之内,各陵均依山面水而建,布局庄重和谐。明成祖朱棣的长陵建于明永乐七年(公元..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