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福建旅游收入近37亿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建省 | | 2009年10月09日10:44

  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是自实行黄金周制度以来的第一个八天长假,又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我省出行游客较往年有明显增加,旅游总收入达36.94亿元。

  高铁沿线  8天运送旅客7.25万人次

  温福铁路于7月1日试运行,9月28日开通客运,成为长三角地区游客进入我省的一条主要动脉,极大地调动了铁路周边城市游客的旅游热情。国庆期间,吸引了许多到闽东罗源、宁德、霞浦观海的短线旅游客流,观海、吃海鲜、拍海景、品赏海上“农家乐”,成为长假的休闲热点项目。

  据福州火车站最新数字显示,1至8日, 从福州火车站始发旅客达31万人,其中,动车组运能饱和,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8天共运送旅客7.25万人次。

  热点景区  门票不涨游客倍增

  在全国许多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普涨的情况下,我省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折扣优惠。

  “十一”期间,福建土楼成为旅游热点,南靖接待游客29.81万人次,比增373.17%,实现旅游收入8940万元,比增306%;永定接待游客29.7万人次,比增93%,实现旅游收入8904万元,比增77%。

  10月1日,福州三坊七巷旅游线路正式开启,吸引了大量游客,每天进入三坊七巷的游客超过4万人次,展出的三坊七巷老照片、民间曲艺等唤起了福州市民对老福州的缅怀。

  福州市主要公园在假日期间日均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武夷山“十一”期间共接待游客23.33万人次,比增19.5%,实现旅游收入2.24亿元,比增23.9%。

  自驾出游  一日游比重大幅上升

  “十一”期间,各地乡村主题的景点都异常火爆。福州闽侯乡村旅游市场繁荣,形成了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黄金周期间,闽侯9家乡村游景点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4-6日每天接待游客都超过万人次。厦门竹坝农场成为厦门市民新的旅游热点,日均接待超过1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40%。

  同时,城市公园的发展完善也逐步培育了周边城镇居民一日游市场,今年黄金周我省一日游游客比重较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

  自驾游和自由行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的一大特色。自驾车旅游已成为游客主要的出游手段之一,白水洋-鸳鸯溪景区自驾车游客占游客总量的54%。

  零售餐饮  处处人流如潮生意火爆

  双节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货丰价稳、需求旺盛。 昨日,省经贸委公布了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八天全省市场供应情况。

  据福州、厦门、三明、莆田、龙岩市65家百货(超市)零售企业监测点上报的营业数据显示,国庆7天假日,共实现销售额8.24亿元,同比增长13.7%。

  其中:福州市20家大型百货(超市)企业实现零售额4.24亿元,同比增长14.9%;福州国美、苏宁两公司黄金周销售额合计达1.7亿元,同比增长了14.5%。

  今年国庆黄金周餐饮市场再现繁荣火爆场面,福州市三坊七巷人流如潮,旅游热带动了中餐业营业额大幅增长,特别是本地特色餐饮业特别受游客青睐。

  今年“十一”长假福建省旅游最新数据

  福建省黄金周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672.25万人次,同比增25%

  旅游总收入36.94亿元,同比增18.2%

  过夜游客186.89万人次,一日游游客485.36万人次,一日游游客占游客总数的72.2%

  我省各设区市“十一”旅游接待人数和总收入均有明显提高

  区市 接待人数 旅游总收入

  福州 88.08万人次 5.71亿元

  厦门 85.47万人次 8.6亿元

  泉州 86.5万人次 6.92亿元

  漳州 79.1万人次 1.44亿元

  三明 72.22万人次 2.29亿元

  莆田 60.58万人次 2.39亿元

  南平 57.48万人次 3.17亿元

  龙岩 105.76万人次 4.65亿元

  宁德 37.06万人次 1.76亿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福建省

福建简称“闽”,地处中国东南沿海,毗邻浙江、江西、广东,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最早对外交往的基地和窗口之一。八闽大地不但有山川之胜,又有园林之美,夺目的寺、塔、桥、土楼等古代建筑令世人惊叹。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