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旅游接待创历年“十一”黄金周新高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 2009年10月09日09:58

  今天是“十一”黄金周最后一天,总结八天重庆“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旅客进出港(站)量创历年“十一”黄金周新高, 旅游产业促消费拉动性强,成拉动内需的重要产业;旅游市场秩序好,游客满意率高,无有效旅游投诉;无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重庆进出港(站)旅客量创“十一”黄金周新高

  为抓住“十一”黄金周旅游大好机遇,市政府、各区县和旅游企业在节前和节中举办和组织了一系列的旅游宣传促销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大大提高了重庆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了更多游客来渝旅游。同时,广大市民和游客倍加珍惜今年最后一个黄金周,加上天气较好,适宜出游,使今年“十一”黄金周成旅客进出港(站)总量最多的一个“十一”黄金周。全市民航、铁路、公路、水运“四大交通”共计吞吐总量为416.89万人次,其中发送(离港)旅客212.01万人次,抵达(入港)204.88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0.2%、20.5%和20.02%。

  旅游产业促消费拉动性强,成拉动内需的重要产业

  “黄金周假日”日益成为人们旅游、婚庆、家装、汽车等活动的集中期,旅游拉动餐饮和购物消费作用大,旅游消费增长势头更为强劲,促进交通、餐饮和商业繁荣,假日旅游已成为拉动内需的重要“引擎”。

  南滨路、直港大道、龙湖、南方花园等主要餐饮区域和解放碑、观音桥、沙坪坝、杨家坪、南坪等几大商圈在黄金周期间生意红火。市统计局分别对我市具有代表性的五家餐饮企业(重庆德庄公司、小天鹅餐饮公司、中天大酒店、陶然居、扬子岛酒店有限公司)和五家商业零售企业(新世纪百货、重百大楼、万友百盛广场、太平洋百货、家乐福联锁超市公司)进行的抽样调查表明:我市五家主要餐饮和五家商业企业累计实现零售额分别为1500.02万元和87169.0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4%和27.2%。

  各大汽车站买票打挤,火车加开临客、成渝“和谐”号每天7班,班班满员,飞机增加航班,江北国际机场国庆期间16家航空公司共增加330航班,新增3万个座位,交通企业营业收入比平时急增,赚得盆满钵满,成为黄金周最大赢家。

  星级饭店各种聚会特别是婚宴大增,四、五星级饭店的婚宴打拥堂,餐饮生意赛春节。监测的金科大酒店(五星级)和扬子岛酒店(四星级)天天生意兴隆,这2家星级饭店8天营业收入分别为246万和124.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9.5%,平均客房出租率分别达83%和97%。

  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旅游景区门票价格稳定,没有出现涨价现象;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文明旅游成风尚;市假日办、市旅游局和市旅游执法大队共接听旅游咨询、反映情况电话共1000多个,主要涉及旅游景区情况和接待能力、线路和气候咨询等问题,值班人员均作了详细的解答或及时处理,无一例有效旅游投诉。为游客解惑答疑,确保游客的咨询和投诉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受理和解决。游客对重庆市旅游环境的总体满意率高。

  旅游安全无事故

  市旅游局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对“十一”黄金周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针对游客流量大安全压力增大的实际,坚持节前节中安全检查督查,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作风,圆满实现了“十一”黄金周旅游安全无事故目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