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火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龙岩市 | | 2009年10月09日10:08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期间又适逢中秋佳节,假期长,城乡居民出行将大量增加。据龙岩市旅游局预测:今年黄金周八天我市游客接待量有较大幅度增长,预计将突破8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5%左右。

  从调查情况看,自助游越来越受到大众青睐,70%的人选择自助出游,只有30%的客人选择参加旅行团。从旅行社预订情况看,黄金周期间团队大约有600个,客人出游的时间在10月1日至3日的相对较少,主要是因为10月1日许多人要留在家看国庆大阅兵直播,而10月3日又是传统的中秋节,因此很多客人会选择在4日以后再出行,所以4、5、6、7日才是客人出游的高峰,8日大多客人已经返程。

  从旅游景区接待情况看,永定土楼依旧是龙岩市旅游热点,接待游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10%左右,洪坑土楼民俗文化村每日接待客人预计将达到8000多人,最高日接待有可能突破15000人;冠豸山景区经过不断的建设,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其中天寨景区栈道已经修建完成,环境优美,是客人休闲的理想之地,景区游客稳中有升,日接待游客将达到4000人,同比增长17%左右;乡村游也已成为龙岩市旅游的一大热点、亮点,上杭五龙村农家乐住宿预订率已达65%;新罗区的苏坂柚子采摘节也吸引了不少周边客人。从客源特征看,主要还是以闽南金三角为主,珠三角和长三角客人也有大幅度的增加,主要得益于龙岩市对这两个区域旅游客源市场的持续打造,同时,由于这个黄金周有8天长假,也增加了不少长线客人,如江西、湖南等,永定土楼的客源相对更丰富一些,有来自台湾、日本、马来西亚等境外客人。

  从星级酒店预订情况看,三星级酒店入住率将达到80%以上,四星级酒店入住率在70%左右。从交通情况看,龙岩市旅游客车已基本被预订,连城—上海飞机客座率达65%以上,连城—深圳飞机客座率达9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龙岩市

龙岩市地处台湾海峡西岸、福建省的西部,通称闽西。东与福建省泉州、漳州两市接壤,西与江西省赣州市交界,南与广东省梅州市毗邻,北与福建省三明市相接,距厦门142公里、泉州216公里、福州376公里。龙岩旅游资源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