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出行添新选择 工业遗址变身旅游景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沈阳市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5月25日09:24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消息,端午节假期不少人要出门旅游。中国一些地方尽管风景名胜乏善可陈,但工业旅游区却别有一番兴致。

  辽宁沈阳市铁西区曾经是中国最大、最密集的重工业和装备制造业基地,曾创造了共和国工业史上500多个第一,借助铁西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本来是包袱的工业区,如今成了当地的特色旅游景点。从2002年开始,铁西区展开了大规模的调整改造,一些反映传统工业的重要标志与工业印记陆续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为了留下铁西区曾经的辉煌,当地政府设置了专门机构,负责对工业文物的保护、利用和产业化运作,并建设了一系列场馆。

  报道称,像铁西这样从工业遗址变身旅游景点的例子还有很多,曾经在45年前制造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青海原子城核武器研制基地,如今已经成为一个美丽的花园式草原新城。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仅去年,来“原子城”参观的中外游客就达到了189万人次。而以文物旅游而知名的西安市,其实也是我国的航空工业发展基地。过去这里的航空工业往往很神秘。但现在游客们也可以一睹庐山真面目了,当地推出的航空旅游,可以在刚刚落成的航空科技馆和新近开放的中国试飞院中,模拟一把飞行的真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沈阳市

沈阳位于中国东北地区南部,辽宁省中部,以平原为主,山地、丘陵集中在东南部,辽河、浑河、秀水河等途经境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