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无锡民俗游“集体遇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无锡市 | 扬子晚报网 | 2009年05月22日09:40

  端午节越来越近了,但无锡本地的大多数景区(点)并不热衷开展与此有关的民俗活动,端午民俗游在本地“集体遇冷”。

  据无锡市园管中心有关人士介绍,端午节各大园林景区并无特别安排。端午节当天,会在锡惠动物园举办和象宝宝有关的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和端午节并无关联。按理说,农家乐园区应该对民俗节日比较感兴趣,但记者咨询了龙寺生态园、唯琼农庄、太湖花卉园、雪浪山生态景观园、红沙湾农业观光区、马山踏青农庄等农业观光点,都没有在端午节安排活动。只有马山有一个打算举办民俗活动的景点,名叫慕湾果园。这个景点准备了采粽叶、包粽子、划龙舟等民俗活动。

  但是更多景区(点)的负责人认为,开展民俗活动并不能赚取人气,反而会冷场。踏青农庄负责人陈红根举例说,农庄曾经搞过包粽子活动,但只有老外感兴趣。因此,这项活动没能成为端午节的常规项目。他认为,只有在城市化高度发达地区的年轻人才会对包粽子、划龙舟等民俗活动特别感兴趣,比如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大陆的城市化起步比较晚,真正长期没有接触到农村生活的居民所占比例很少。

  无锡市旅游局负责旅游规划的尤炯说:“端午民俗旅游活动要形成特色,需要一个培育的过程。”无锡并没有端午节赛龙舟的传统,单个景点要举办端午节系列民俗活动,很难形成效应,需要多方参与,共同营造氛围。(陶天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无锡市

无锡市,别名梁溪,简称锡,江苏省辖地级市。无锡市位于北纬31°7′至32°2′,东经119°33′至120°38′,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江苏省东南部。东邻苏州,距上海128公里;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