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短程游将唱主角 特色线路有市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21日09:52

  端午节将至,不少爱好出游的人又忙着策划自己的新旅程了。记者走访北京各大旅行社发现,今年端午小长假,以北京周边游为主的短程游需求旺盛,各旅行社推出的端午特色旅游产品也广受关注。

  受全球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影响以及端午节假期较短的限制,端午节大众出游需求多以短途游为主。因此,各旅行社推出的端午节旅游产品多为2日至4日的短程游。

  “端午节百姓出游,以2日至3日游最热门”,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门市销售部总经理助理杨立群介绍,中国国旅在端午节推出的国内游和出境游线路共20多条,除了5条是长线游,其余全是2日至4日的北京大周边短程游。

  “比如,10条山西2日游、3日游线路,全面覆盖山西省内如五台山、悬空寺、乔家大院、绵山等风景名胜,为游客提供多种选择。”杨立群说。

  中青旅国内旅游公司推出了更加关注旅游休闲度和品质的短期游、短途游产品,其中既有扬州半自助4日游等十几条自助游线路,也有天津、北戴河等京郊周边1日游、2日游产品,力求让游客通过旅游休闲得到放松。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各大旅行社在体验节日民俗上大做文章,纷纷设计颇具特色的旅游线路。中国国旅推出感受新白沟淘宝特色休闲2日游,游客将到鱼米之乡白洋淀体验赛龙舟、品粽子、放河灯等端午民俗活动,到全国最大的箱包专业市场白沟箱包交易城,享受购物、淘宝的乐趣。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的端午西安游,通过5天的历史文化之旅,带游客走进“古时的长安”。

  今年端午小长假出游的价格,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据杨立群介绍,总体上出游价格低了约一成。中国国旅的10条山西游线路,团费为300余元至1100余元。而一些惊爆线路价格更低,像河北白洋淀2日游,去年为300元左右,今年仅218元。中青旅国内旅游公司负责人表示,价格会比去年优惠一些,但变化不大。

  各旅行社对端午节旅游市场均持乐观态度。中青旅国内旅游公司负责人表示,端午节出游人数会比“五一”略增。

  “从目前看,特色旅游预订情况不错,北京周边2日游、3日游会比去年稍好一些。”杨立群说。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