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今年“五一”客流创历史纪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5月05日09:46

  中新社广州五月四日电 (郭军 何志文 陈晓梅)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今日通报说,今年“五一”三天小长假期间,广铁累计发送旅客二百五十一万人次,创同期历史记录;旅游流、商务流、探亲流重叠交织,长、短线均出现畅旺景象。

  从四月三十日开始至五月三日,广铁集团日均发送旅客数量达六十三万人次,比去年“五一”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五。其中,五月一日当天,广铁创下发送旅客七十三点八万、广深线发送旅客十七点七万的同期历史纪录。

  据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适逢广交会,旅游流、商务流、探亲流较为明显,五月一日和五月三日分别出现出行和返程两个客流高峰,长途、短途客流同比均有大幅度增长。

  为应对“五一”客流高峰,广铁集团从四月一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增开列车二十一对,并在“五一”期间临时开行省内及湖南各地的列车三十一列,对一些热门方向的列车采取临时加挂车厢方式增加运力。

  从五月一日开始,广深线“和谐号”动车组实行“站站停”的公交化运行模式,推行“快通卡”(储值卡)、“广深铁路牡丹金融IC卡”,让珠三角地区市民充分体验了“一小时经济圈”出行的便捷。“五一”期间,广铁采取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推行往返和联程套票、热门方向设售票专窗、确保旅游景区车站票额需求等举措,深受旅客欢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