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旅游业频打消费券牌激发消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1:53  南方日报

  省旅游局联合重庆派放首批十万套世遗景区免费通行卡

  面向55岁以上的长者派发长者旅游消费券,面向花都、中山、肇庆三地的农民派发旅游下乡消费补贴券,武隆世遗景区大派“免费通行卡”……金融危机下国内拉动内需,广东旅游业频频出手刺激市场。业内人士分析,在种种消费券提升市民消费信心的前提下,广东旅游业在刺激内需的大背景下将扮演急先锋的角色。

  旅游券释放消费需求

  受金融危机拖累,世界经济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急转直下,汽车、楼市等大宗消费行业相继陷入衰退,由长三角刮起的消费券热潮,现已蔓延至广州等珠三角城市。广东旅游业“抱团”提振市场信心,刺激旅游消费。

  记者了解到,现正在广东省内热火朝天地发放的旅游券,除了“本土”发放的旅游下乡消费补贴券、长者旅游消费券等外,还有大部分来自省外旅游地,如杭州消费券、“5·12”感恩卡等。“今后我们还会借助‘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效应,吸引更多省市及知名景区,向广东市民带来更多优惠措施,调动旅游消费欲望。‘假期+优惠’,旅游休闲才能落到实处。”广东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免费、派券等方式降低费用来拉动内需、刺激消费,效果几乎是立竿见影的。有数据显示,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于2月中旬首派针对长者的旅游消费券以后,该社2月至今的出游人数和营业额均比去年有大幅上升,其中长者游客猛增一倍。2月中旬开展的“旅游下乡”活动,更使中山、肇庆等乡镇农村出游人数增长了两倍多。

  近日,广东省旅游局联合重庆武隆县政府再向广东旅游市场派放首批十万套“武隆世界自然遗产自然景区免费通行卡”,总值175元/套,5月前广东游客在报名参团相关武隆线路时即刻免去相应的景区门票费,团费因此直降200元,而自由行游客则可凭卡免费游览天生三桥、武隆地缝、芙蓉洞等三大世界自然遗产景区。

  粤旅行社分析,“虽然10万套‘武隆世界自然遗产景区免费通行卡’全部使用将减少1750万元的收入,但是以每人在当地消费1000元计算,10万套‘免费通行卡’的使用将直接给当地旅游业拉动1个亿,给周边产业更带来4个多亿的附加值。”

  广东游客有望享受更多“免费大餐”

  业内人士认为,各类旅游消费券的推行,是旅行社刺激消费、投石问路之举。随着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深化推行,“带薪假+法定假”、“旅游休闲卡积分换优惠”、“寒暑假组织学生修学游”等措施的落实,旅游企业势必配套推出更多形式的优惠措施,激活金融危机下的潜在市场,广东游客有望享受更多“免费大餐”。

  “受金融危机影响,少数景区会继续调整价格,更多景区则会推出多重优惠吸引游客。杭州之前派了‘消费券’,青城山—都江堰也刚刚开始派发可终身免费游览的‘感恩卡’,随着武隆世遗景区的全免门票,相信会带动更多景区推出类似举措,老广或将进入阶段性的‘免费时代’。”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表示。

  “广东是全国最主要客源市场,广东游客的经济实力也较高,只要旅游产品的价格足够经济实惠,广东游客就会捧场。所以,当全国其他省份游客捂紧荷包过冬的时候,广东人的出游兴致却较高,旅游业的‘口红效应’明显。广东已经率先启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市民的出游兴致被空前地激发,广东是内地最大的旅游市场,预计以后肯定会有更多知名景区向广东游客推出更多的特别优惠。”广东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分析道。(本报记者景小华实习生杨琳)

    相关专题:全国各地发放旅游消费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 消费券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