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五一出游提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28日16:12

  “五一”假期将至,上海目前已经进入旅游旺季。近期,由于旅游交通意外事故频发,给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损失,个别出境游组团社违规操作,也给市场造成了不良影响。同时,我国部分地区目前已经进入多雨季节,有些地区可能发生自然灾害,这些情况均给出游者增加了安全隐患,欧美一些地区出现了猪流感疫情,更是给出游安全增加了防范压力。针对这些情况,上海市旅游局特别发出五一出游提示。

  游客在选择旅行社的旅游产品时不要一味追求低价,在咨询和报名过程中要问清旅游产品报价所包含的内容,特别要注意“燃油税”、“景点门票”等各种费用是否已包含。旅行社在旅游广告中标明的旅游产品价格,应当是旅行社收取的全部团费,应包括消费者必须支付的所有旅游合同项目费用。

  游客到旅行社报名参加旅游必须要与旅行社签订书面旅游合同,对“自选另付费项目”和旅行社安排的购物活动等均要在合同中约定,旅行社安排的合同外项目,游客可以拒绝参加。

  游客要增强保险意识,在出游前应购买旅游者个人意外保险。如赴境外旅游,建议游客购买含有境外紧急救助险种的人身意外保险。购买保险产品时要结合自身情况和旅游行程合理选择,并认真阅读保险条款,购买保险后要向保险公司或保险代理人索要发票和保单。

  预备出游的游客要充分了解旅游目的地的天气情况,不要在恶劣天气下冒险出游,也不要参加任何有危险或违法的活动项目;在自由活动期间和参加具有一定危险性的自费项目时,游客应当选择自己能够控制风险的活动项目,并在自己能够控制风险的范围内活动,不能冲动冒险。

  游客要注意自身健康和人身安全,应随身携带常服或应急备用药品,掌握必要的自救知识和传染病预防知识。近期墨西哥地区爆发猪流感病毒,市民游客请详细了解病源地区情况,关注国家卫生部和和国家旅游局相关信息,谨慎选择出游目的地。游客在出游过程中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看管好个人财物和证件等重要物品。

  游客在旅游过程中购物时需理性消费,认清商品质量或材质标识,要求商家开具正规发票;发生旅行社服务质量问题时,应依法理性维权,如遇航班延误、火车晚点和服务质量问题等,不宜采取过激行为,应文明协商,不要进一步扩大损失。

  遇有突发紧急情况,游客应服从和配合旅行社安排,避免人身和财产损失。

  出游前游客可登录上海旅游政务网查询相关信息,不要因贪图方便省事而报名参加不正规的“黑社”旅游(如在马路和小区散发传单的),确保游客自身权益。

  来自人感染猪流感流行地区的游客,如有流感样症状的,返沪时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口头申报;过去两周前往流行地区的游客,在返沪后如出现流感症状的,需及时与检验检疫机构联系;前往人感染猪流感流行地区的游客,应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及其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了解该地区的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如在旅行中或旅行后出现流感相关症状者,应立即就医,并在入境时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游客需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勿从人感染猪流感流行地区携带违禁物品。

  上海旅游信息咨询可拨打962020,旅游质量投诉可拨打021-6439361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