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接五一小黄金周 国航西南将执行248个航班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0:06  民航资源网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黄金周,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西南分公司精心制作了航班计划,5月1日至3日,国航将执行成都出港航班248班,投入座位数3.5万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5%,另外,国航还在拉萨、西昌等旅客出行集中的地区投入了加班。

  今年是国家实行假期改革后的第二个“五一”小黄金周,也是震后的第一个“五一”,三天的短假期让更多成都人选择了乘坐民航出游。“假期改短后旅客的出行热度比以前下降不少,不过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五一黄金周市场需求相对比较旺盛。”国航西南营销中心相关人士介绍说,从目前的订座情况来看,今年的出行客流呈现启动早、回落晚的特点,客流量从假期开始前的4月29日便开始上升,一直到持续到假期结束后的5月5日才逐渐回落,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峰期持续时间更长。同时,与去年进港客流多于出港不同,今年进出成都的客流都有增加,出港客流增长更多,看来经历了去年的低迷,成都旅游市场已经基本恢复。

  从订座情况看,“五一”期间成都飞往三亚、桂林、南宁等传统旅游城市的航班销售势头比较好,一些西部航线如成都至拉萨等地也是市场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在成都至九寨、成都至西昌等热度较高的短途航线上,国航西南分公司适用加班和更换大机型的方式增加了运力投入。

  国航西南分公司制定了黄金周期间值班计划,要求各单位强化现场值班经理制度,地面服务部要求现场关键岗位的值班人员必须准备备份人员,并要求备份人员黄金周期间在家待命,做到随叫随到,确保客流高峰到来时旅客出行顺利。

更多关于 国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