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香山线车站全露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09年03月18日09:29

  本报讯(记者翟烜)昨天,市规划委主任黄艳在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后表示,地铁香山线将全线与地面平行运行,车站也将是和公交车站相同的露天车站,力争明年年底通车。对于亦庄线轻轨和八通线轻轨将延伸至廊坊,黄艳首次回应称,需考虑运营方面的合理性,北京更可能采用城际铁路连接河北。

  车站站台不封闭

  黄艳说,香山线全长9公里,共设4个站,从香山4号停车场下来,路经旱河路、闵庄路、北坞村到四海桥,与地铁10号线的巴沟站连接起来,市民从市中心通过换乘地铁便可到达香山。目前,该条线路已确定不走地下和高架,而是与地面平行运行,车站也会采用像公交站台一样的露天车站,每列车将由4至6节车厢组成。

  黄艳表示,每当春暖花开或者红叶节的时候,香山就非常拥堵,到了高峰季节,停车更是件麻烦事。因此,这条线路的主要目的不是解决上下班通勤,而是解决观光旅游,附带解决沿线居民出行问题。此外,大兴线也有望于明年年底完工。

  城际铁路连通燕郊

  针对河北省廊坊市长日前透露,北京的亦庄线轻轨和八通线轻轨将分别延伸至廊坊市区和廊坊燕郊的说法,黄艳昨天首次回应,北京将积极实现与河北省7个接壤城市的连接,但更可能采用城际铁路连接的方式。

  黄艳说,现在已有20万北京人住在燕郊,为此政府正在考虑如何让这些百姓更容易地在两地通勤。北京会用铁路、地铁、城市道路等多种形式与周边7个河北的城市接壤。但直接把已建和再建地铁延伸,需要考虑运营方面的合理性,以及运营效率的高低。例如,将地铁6号线延至燕郊,全程线路就变得太长,以前半小时能到的地方,现在就会拉长为1小时,就会影响整条地铁线运营效率。

  目前,铁道部正在研究,在今后新建的城际铁路线路中,把京郊的新城设为一站,包括延庆、密云、平谷、怀柔以及燕郊等近郊。这样就不需要再延伸城郊地铁线。

  S6号线经过北京东站

  另外,黄艳还表示,新北京东站主要解决大的城际铁路快轨进北京。目前正在考虑它如何与城市的地铁连接,是否与6号线直接连接。她确定,连接通州和亦庄的S6号线将经过北京东站。

  16号线暂不建设

  黄艳说,地铁16号线不在2015年新建的13条地铁线路计划当中。16号地铁线将吸取之前线路反馈出的线路位置、客流量信息,对站点的设置进行调整。目前,地铁16号线只确定为花乡至回龙观间的南北线路,具体站点还未规划,该线路将进入2020年北京地铁线路建设规划中。

  -马上就访

  露天车站类似火车站

  香山4号线的车站将采用露天式的,究竟是什么样,在雨雪天气里,又是如何能为市民遮风避雨?昨天,市规委办公室主任陈建军表示,目前香山地铁站台规划图还未制定,但可以肯定的是露天站台并不是没有顶棚的站台。香山地铁的站台更像是火车站台,是不封闭的站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