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4A级景区北京香山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山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7:48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香山公园

   推荐理由

  红叶“绽放”的季节就是北京香山的节日。“西山红叶好,霜重色愈浓。” 香山红叶驰名中外,是我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

  一年一度的香山公园红叶文化节一般在10月中旬,持续到11月,如不受到特殊天气影响,香山将“红”至11月中旬结束。

  其中,香山有十处最佳红叶观赏点,包括玉华岫、看云起、森玉笏、双清别墅、蟾蜍峰、静翠湖、香炉峰、香雾窟、和顺门、驯鹿坡。香山观赏红叶绝佳处在森玉笏峰小亭,从亭里极目远眺,远山近坡,鲜红、粉红、猩红、桃红,层次分明,似红霞缭绕,情趣盎然,成为北国著名的秋游胜地。  

  介 绍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郊,占地180余公顷,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富、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园林。

  香山早在1186年就出现了人文景观。香山寺曾为京西寺庙之冠。清代,乾隆皇帝曾在此大兴土木建成静宜园二十八景,香山、静宜园占京西著名的“三山五园”中的一山一园。1860年、1900年,香山、静宜园先后遭到英法联军、八国联军的焚毁。

  1956年,香山作为人民公园对外开放,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景区,2002年被评为第一批北京市精品公园。

  香山公园文物古迹众多,亭台楼阁似星辰遍布山林之间,有燕京八景之一的“西山晴雪”;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碧云寺”;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毛泽东主席工作生活过的“双清别墅”;有缅怀世纪伟人的纪念胜地“孙中山纪念堂”;有国内仅存的木质贴金“五百罗汉”;有颇具江南特色的古雅庭院“见心斋”等景区。

  如若把北京西郊比作北京现代化大都市的“后花园”。那么,历史悠久的香山公园便以“春天山花烂漫,夏日清爽宜人,深秋红叶飘丹,冬林银妆素裹”的自然景观,成为北京西郊的绿谷“氧吧”。公园内树木繁多,森林覆盖率达96%,仅古树名木就有5800余株,公园具有独特的“山川、名泉、古树、红叶”资源。

  香山红叶驰名中外,1986年被评为“新北京十六景”之一,成为首都秋季最靓丽的一道景观,每到深秋时节(10月中旬~11月中旬),数以万计的中外游客齐聚香山,共赏秋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山公园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北郊小西山山脉东麓,距城20公里,占地180公顷,是一座著名的具有皇家园林特色的大型山林公园。香山公园始建于金大定二十六年(1186年),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元、明、清都在此营建离宫别院,为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