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兰州4A级景区兰州水车博览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水车博览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7:30
兰州水车博览园

兰州水车博览园

  景区介绍:

  水车园位于市内滨河路西段,东邻“黄河铁桥”,西邻“黄河母亲”雕塑,北望白塔山公园,南近白云观,是滨河路旅游线上的重要一景。

  水车历史悠久,外形奇特,起源于明朝,是兰州市古代黄河沿岸最古老的提灌工具。兰州水车,又叫“天车”、“翻车”、“灌车”、“老虎车”,园内由双轮水车、围堰、水磨坊服务室和游乐区组成,立于黄河南岸,旺水季利用自然水流助推转动;枯水季则以围堰分流聚水,通过堰间小渠,河水自流助推。当水流自然冲动车轮叶板时,推动水车转动,水斗便舀满河水,等转至顶空后再倾入木槽,源源不断,流入园地,以利灌溉。水车园再现了水车这种古老的水利机械,可以使中外游人一睹为快。

  水车园占地14588平方米,由带状绿地、泥沙冲积岛、柳荫滩地三部分组成。规划设计主要建设项目为:直径16.5米仿古水车两轮,两层水榭式综合服务厅一座,并辅之以建筑小景。工程建设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于一九九三年十月十五日动工兴建,一九九四年八月十日峻工,前后历经七年,水车园已陆续完成了主体工程和配套工程设施的建设,完成了对水车园周围环境的治理和改造。清洁卫生死角,铺设地砖,广种花木,使水车园全园面貌焕然一新。

  一九九八年先后新建了水磨坊、友谊商店、水车摄影部、水车茶社服务部等,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服务娱乐项目。尤为一提的是,以水车主体风景为依托的水车茶社,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周到的服务,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光顾。水车园已经成为一个集游览、观光、餐饮、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点。

  景区亮点:

  兰州水车博览园是百里黄河风情線上最具兰州地方特色的景点之一,由水车园、水车广场、文化广场组成,是以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区。水车园里,黄河奔腾,水车悠悠,渠水蜿蜒,花草树木错落有致。水车园还有小桥,有流水,有人家,全然都市村庄相貌。如今,兰州大水车制作技艺已入选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推荐名录。

  水车广场以知名于国内外的兰州水车为主体,并荟萃中外不同形式、风格迥异的水车数十轮。因此,兰州水车博览园是世界上水车品种、数量最多的主题公园。其中,兰州水车以其独到的构造、精湛的工艺、雄浑粗犷的独特风格成为中国水车的代表。

  节庆活动:

  兰州水车旅游节

  时间:8月26日前后

  地点:兰州市水车博览园

  主要活动:水车文化展览、文艺节目表演、旅游观光等。

  收费标准:

  门票:10元

  开放时间:

  8:00-18:00,夏天持续到20:00左右。

  联系方式:

  电话:0931-2612748

  位  置: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滨河路西段。

  邮编:730030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市内乘15路公共汽车可达水车博物园。

  注意事项:

  兰州四季冷暖变化大,冬季漫长且寒冷,去兰州旅游的人一定要备件厚外衣,以备不时之需。

  旅游投诉:

  兰州旅游投诉电话:0931-8419863

  甘肃省旅游投诉电话:0931—8411200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最佳出游时间:

  兰州深居内陆,地处季风气候区与非季风气候区的过渡地带,是典型的温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区,气候干燥,日照充足冬季漫长且较寒冷,雨雪少;春季转瞬即逝,冷暖变化大;夏季短促,气温较高,但无酷暑;秋季降温快。年平均气温9.3;C,年温差和日温差较大。最佳旅游季节为5月--10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水车博览园

2005年8月26日,被誉为“水车之都”的兰州建起了一处水车博览园,再现了50多年前黄河两岸水车林立的壮观景象。兰州水车博览园位于百里黄河风情线滨河东路黄河南岸。东连中立桥码头、体育公园;西接亲水平台、兰州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