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游客锐减 三亚旅游积极迎战“倒春寒”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亚市 | | 2009年02月24日09:46

  内地客流回潮、金融危机波及、境外游客锐减……

  “接下来的半年会很难熬!”还未送走春节旅游黄金月,三亚旅游界便已开始转战国内外,应对“倒春寒”的旅游市场了。三亚旅游协会负责人说,这决不是“居安思危”,而是真真切切的挑战已经来临!

  从1月下旬至今,三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旅游黄金期:各大景区日均游客量破天荒突破万人,酒店入住率和客房报价也创历史新高。相关部门不得不接连转换 “说法”,从“黄金周”到“黄金半月”,再到“黄金月”。

  然而,随着国内客流的回潮,旅游界一直担心的复杂形势也接踵而至。受金融危机影响,境外游客量大幅减少,各旅游城市纷纷打出“促销牌 ”,市场竞争激烈;而每年3—9月,由于气候优势减弱,三亚又逢“旅游淡季”……据了解,今年1月,从三亚凤凰机场入境的国际航班和境外游客量均同比下降了近七成,韩国游客量甚至锐减了80%。

  “这段时间,大东海已经鲜见俄罗斯游客的身影了。”大东海管理公司负责人说,作为三亚入境游的主力军,俄罗斯游客量的下降幅度让旅游界很是头疼。亚龙湾爱琴海岸(查看地图)康年度假酒店总经理迈克尔·乔丹说,在无法依赖传统市场的态势下,希望能通过大力吸引内地高端散客、利用国际营销网络推出高品质产品度过“寒冬”。

  三亚各国际旅行社也遭遇了 “寒流”,直飞三亚航线的锐减促使旅行社走上联合之路。连日来,三亚友谊国际旅行社、海口旅行社三亚分公司等纷纷派出精兵强将,赴俄罗斯、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等国进行旅游推介,甚至灵活地推出了“俄罗斯—北京—三亚”等一程多站游产品,并与上海、香港和东北旅游界开展广泛合作。在了解到日元升值刺激了日本游客的出游欲望后,各旅行社还纷纷推出高尔夫套餐产品拓展市场。

  “不能坐等政府救市,必须主动走出去找市场。”三亚友谊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孙本永说,他们公司近期除了将参加省市官方组织的俄罗斯春季旅游交易会外,还将联合多家旅行社参加东欧、中亚地区的数场推介会,努力开拓潜在市场。

  三亚旅游界人士纷纷坦言,在接下来的淡季,国内市场将是主要靠山。目前,各旅行社、酒店都已经形成了稳定的内地客源。“挺过这半年,三亚的气候优势将逐渐明显,旅游界的春天将再次到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亚市

三亚在国际经济关系中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从三亚向东经菲律宾至西太平洋,向南经澳大利亚至南太平洋,向西南经中南半岛至印度洋以及大西洋,比在广州出发近900公里左右,是祖国真正的南大门。三亚还是保护南海诸岛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