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商家促消费过节心切 三八出游线路发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 2009年02月23日10:01

  尽管离三八节还有两周,今年,杭城部分旅行社比往年提早一周打出三八节出游线路招徕游客。离得更远的清明节也被商家用上了,元祖六款口味的清明团子在西方情人节结束以后就已经上市了。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今年春节提前到1月,节后的淡季使得商家空当期延长,加上消费市场相对低迷,商家透支之后的节日概念来烘托市场氛围。

  上周末,杭州旅游集散中心的产品货架换上了10多条三八节专属的旅游产品,58元的南北湖一日游,59元的余杭山沟沟(汤坑+茅塘)一日游,69元的桐庐瑶琳仙境、红灯笼外婆家一日游。与此同时,杭州国旅也针对女性的不同需求,推出了乌镇西栅上美容课、海宁购物游及亲子游等线路。不仅是短线游,由于3月8日恰逢周末,中长线游也打出了实惠的价格。比如4位成人一起通过携程旅行网购买香港自由行产品,每份订单可减免1000元的费用。

  按照惯例,三八节作为一年春游的启动,旅行社往往会在3月初推出旅游线路,今年,形形色色的三八节旅游线路早已接连出炉,价格较低。

  今年提早做节日文章的不止旅游企业。通常在节前半个月时间内集中上市销售的清明团子,今年足足提早了一个多月。比如元祖六款口味的青团在2月15日就已经上市了。

  “ 虽然提早这么多天,但已经有一些消费者购买尝鲜了。”元祖工作人员胡迎佳说,事实上,元祖这样的安排是为了保证在元宵、情人节之后能够及时接上一个新的节日产品销售档期,“按照我们的年度计划,是要保证全年都不出现节庆空当。”胡迎佳说,比如紧接着青团后上市的就会是端午粽子。除春节、清明、端午、中秋、圣诞这样的大节促销以外,还有母亲节、儿童节、七夕节等也可以被商家用来做短期促销,真正做到“全年过节”。

  “透支节日概念,提前销售节日产品,不仅填补空当,也意味着提前占领市场份额。”杭州旅游集散中心营销部经理罗承碧说,10多条三八节专线中,部分提前到本周开始发团,春游市场已逐渐启动。同样,在浙江新世界国旅,三八节针对广东、沈阳、四川市场游客推出的杭州体验女装、化妆品的女性旅游产品也开始接受报名,目前已接到4个广东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