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游三保方案杜绝后顾之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9:53  证券时报

  阳春三月之后,清明节、五一节将接踵而至,旅游高峰的到来,使得旅游安全及环境的压力陡然增大。保险专家建议,无论是自驾游、选择飞机出游或者是背包游的旅客,都需选择适合的保险计划分散风险。

  “自驾游”投保攻略

  随着国内有车族数量越来越多,自驾游成为家庭成员、三五好友一同旅游的首选。美亚保险专家表示,自驾游的风险主要在四方面:首先,驾车者对路况不熟悉,容易出现碰撞、翻车事故,保险产品中的车辆遇险紧急援助服务十分重要;其次,假期中旅游线路较拥挤,车辆刮蹭抛锚甚至车载人员意外伤害概率相对较大,因此自驾游保险需要具备意外伤害保障;第三,自驾车旅游途中旅客在夜晚住宿时可能遭遇盗抢,旅游险产品中也应该带有随身财产损失赔偿的保障;第四,在驾车出外旅游时,也可能会碰到由于被保险人不当行为而导致第三方身体伤害或财产损失的情况,这时需要旅游险中的个人责任保障起“三者险”的作用。

  自驾游保险产品概览:1、产品:自驾游安全组合保险。推出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特点:将旅行当中的人身意外、急性疾病、行李损坏、车辆救助及第三者责任包含在内,形成组合;2、产品:中联车盟自驾车意外伤害险。推出公司:太平人寿保险。特色:对骑马、攀岩等非专业性竞赛的娱乐项目都承保。

  “空中飞人”投保攻略

  为了尽量缩短旅途时间,乘坐快捷安全的飞机成为不少旅行者的首选。专家建议购买旅行意外保险中的相关保险。中德安联的保险专家指出,为避免乘客在没有携带随身换洗衣服、化妆品、礼物、贵重物品乃至登山或滑雪设备的情况下,开始了一次糟糕的旅行,乘客可以投保增加了财产保障,个人财产、旅行证件遗失和行李延误保障的保险。

  保险专家特别建议,一旦发生随身、托运行李、行李中物品的确被盗窃、被抢劫或因第三方责任而被损坏,应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凭借由警方出示的报案证明,经保险公司核实在承保范围后就可以得到相应的理赔。

  “空中飞人”旅行保险产品概览:1、产品:中德安联安通保险计划。推出公司:中德安联。特色:全面保障、灵活选择,投保年龄从60天到75周岁,保障时间7天到一年不等,保额最高达60万;2、产品:美亚万里通亚航旅行保障计划。推出公司:美亚保险。特色:计划涵盖了所有亚航旅客从深圳飞往多个目的地的国际航线,都能选用此增值服务。单程保障的保险费仍维持原航意险保费20元人民币,但除了原有的航空意外可获的赔偿外,还特别针对航空旅客经常面对的旅行不便做出针对性补偿。

  “背包族”投保攻略

  在喜欢冒险挑战和追求个性化的年轻一族中,背包游十分普遍。对背包族而言,主要通过投保旅行意外险分散风险,但支付保费的同时一定要拿到保险公司出具的正规保单,确保保障责任正式生效。对于已被保监会明令禁止的撕票式保单,旅客可以拒绝投保。

  对于喜好参加滑雪、跳伞、潜水、蹦级、探险性漂流、攀岩等极限运动的背包族来说,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保险产品并不将其纳入一般意外险的保障范围之内,如果想要参加这些运动,背包族需要特别投保。

  背包游相关产品链接:产品:AIGAssist系列旅游保险。推出公司:美亚保险。特色:滑雪、滑水、潜水及骑马、远足、急流划艇、攀岩等高风险娱乐运动被列入承保范围,3-5天的短途旅行保费价格约在40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保险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