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境外游莫忘“保护伞” 专家提醒买保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9:20  国际金融报

  春节期间,赴美旅行团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令人震惊。上海市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出境游一定要买境外旅行保险。

  那么,出境旅游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保险产品?如何获得合适的保险利益?购买多少保额才算合理?记者带着上述问题采访了上海多家保险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保险业专家。

  理赔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美国当地最新消息称,国际SOS当地团队已经代表太平洋保险完成了6名死者的遗体告别仪式。由于相关文件的准备需要获得美国州政府的认证,预计遗体转运将于下周初离开美国,并于次日抵沪。

  太平洋保险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透露,已对事故中伤亡游客的伤残理赔、医疗理赔和遗体处理费用的赔付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并将在救援工作结束及受伤游客安全抵达国内之后,第一时间将保险理赔金送至游客手中。

  三要素护航境外旅游

  “参照签证要求、了解旅行地医疗水平、选择长短合适的保险期限,是挑选境外旅游保险最基本的三个要素。”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

  目前,市场上众多境外旅行保险产品基本都包括了境外紧急救援和紧急医疗保障、境外24小时热线服务等保险利益。这些都是普通的意外险或者人寿保险无法取代的功能。

  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资深理财规划师告诉记者,消费者在购买境外旅游保险时一般会参照所去国家的签证要求。如果出游选择的是如法国、德国、意大利等申根国家,根据签证要求,所有的短期签证申请者必须在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时购买境外医疗保险,证明可承担国外住院费用及遣返费用,医疗保险金额不得低于30万元(即3万欧元)。

  该规划师同时指出,对于一些没有强制规定的国家,消费者在选择保额时要充分考虑境外旅行地的医疗消费水平。例如,去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医药费较高的国家,医疗险的保额不要低于20万元;去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行程较短、消费较低,医疗险的保额为10万元。

  此外,中德安联上述负责人表示,投保人在购买境外旅游保险时也要充分考虑产品的保障期限。他分析到,游客应当按自己的旅游行程,根据所需保额和天数投保,为自己选择一份量身定做的保单。

  当旅行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方式,“买一份安心、上一个保险”已经成为一种必然的消费观念。无论是因飞机延误、证件遗失造成了各种损失,或是遭遇各种突发状况,都可以把风险转移给与国际一流救援机构有合作的保险公司。

  不过,保险业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境外旅游保险时,要充分考虑到自己的需求,不能仅凭价格作决定。

  一般保费价格越高,保险利益会越丰富一些。中德安联负责人表示,各险种的主要区别在于紧急援助中是否提供医药费垫付,这直接影响了保费高低。

  此外,自由行的游客通常会购买个人旅游险,参加旅行社和单位旅游的游客主要购买团体旅游险。不过,与个人单独购买相比,团体购买境外旅游团险更能享受到价格优惠。记者了解到,一些保险公司推出的团体境外旅游保险产品,不但提供满足申根签证需求的“环球保障计划”,还特别针对中国的境外旅游偏好,开发了亚太行、东南亚行和港澳台行3条线路的保险计划及不同地区的费率计算,真正做到度身定做。

  另悉,根据中国保监会规定,旅游团体保险可以通过旅行社、公司、工会等团体的单位进行购买,团险投保人数须在5人以上。也就是说,购买团体境外游保险产品是消费者组团出游的最佳选择。至于个人商务出行或者个人自由行游客,个人境外游保险仍是首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境外游 保险 美国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