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重创美国赌城 游客数量减少酒店价格下跌(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0:3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拉斯维加斯是彻底的24小时不夜城,每当夜晚降临的时候,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照亮了这座赌城,古老的建筑,独特的设计,有情有意,吸引了世界各地游客。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资料图:拉斯维加斯是彻底的24小时不夜城,每当夜晚降临的时候,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照亮了这座赌城,古老的建筑,独特的设计,有情有意,吸引了世界各地游客。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去年(08年)爆发的美国金融危机重创赌城拉斯维加斯的生意,2008年全年前往赌城的游客人数比上一年减少了4.4%;酒店平均价格同比大跌了9.8%。

  据当地媒体报道,拉斯维加斯会展及旅游观光委员会今天(10日)公布了该市主要经济数据。数据显示,去年拉斯维加斯接待的游客总人数为3750万人次,比2007年减少了4.4%,即全年接待游客同比少了170多万人次;酒店入住率下降至86%,比上年减少了4.4%。拉斯维加斯去年酒店客房平均价格只有每晚119美元,比上年同期大跌了9.8%。

  除了酒店业普遍景气不佳外,拉斯维加斯著名的会展业也大受影响,去年一年共接待590万人次参加各种展览会,参加人数比上一年减少了5%。

  数据显示,去年最后几个月的景气状况是一年中最差的。原本是旅游旺季的12月份,游客人数同比大幅减少了近11%,酒店客房平均价格大跌了14.2%,每晚平均价格只有96.4美元。

  拉斯维加斯会展及旅游观光委员会市场部副主席特瑞认为,随着美国经济不景气深化,今年拉斯维加斯的经济形势只会更糟。据有关研究人员预测,今年(09年)接待游客人数可能比2008年还要减少4%到5%,酒店入住率可能徘徊在81%到83%之间。

更多关于 金融危机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