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致经济形势恶劣 美国情人节消费“收敛”(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1:42  广州日报


${长标题}

美国餐馆推出的奢华情人节大餐

  餐厅降价快餐热卖

  一名餐饮业公关专家称,在影城好莱坞,往年抢手的精美意式餐点和昂贵法式大餐开始淡出“富人”生活,高级餐厅情人节预订率比去年降低25%。不少餐厅门庭冷落,甚至以5折促销吸引顾客。

  一名餐饮业评论员表示,在好莱坞,同去年相比,今年的情人节可能更容易在marquee餐厅预订到座位。现在没有什么大的娱乐活动可以比削减主菜价格更能吸引人。

  与此同时,其他大众化的餐厅也都开始将最低消费下调1/4或一半。

  但是,一些人均消费数百美元的顶级餐厅等宁可亏损也不愿降价。他们表示不愿改变自己已形成传统的就餐文化。法国餐厅Daniel方面称,其情人节套餐已在1月中旬几乎全部订出。这些晚餐固定价格为245美元,所配红酒税前价格为85美元。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汉堡包、烤奶酪三明治和意大利通心粉等家常食物开始热卖。

${长标题}

情人节来临之际,美国街头的商贩正兜售白玫瑰花

  花店生意难做

  离情人节只剩下一个星期时间,美国纽约花店纷纷推出了情人节花朵预订广告。但是,不少花店对今年情人节销售不敢乐观,除了要下调价格外,更因预计今年经济形势恶劣,需求量降低,而减少订货量。“谁还会花110美元买一束花?”某花店老板曼恩·冈萨雷斯说。花价比上年上涨少许,令花店生意更难做。

  富人极力收敛

  与普通百姓精心准备情人节的劲头迥异,高收入阶层打算捂紧荷包,以应对黯淡的经济前景。全国零售商联合会统计数据显示,年收入15万美元以上的美国人今年情人节花费将减少四分之一。

  据国外媒体报道,投资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美国人不再热衷于购买华贵礼物。对冲基金富豪及石油大亨们多表示打算购买相对便宜的礼物,而对花费巨款购买钻石等昂贵奢侈品持谨慎态度。

  一家珠宝连锁店负责人约翰·格林说,一些高收入人士倾向于购买传统白钻,因为白钻更好搭配衣服。他说:“现在大家又返璞归真了,开始盛行简约风,不怎么起眼的更为保守的款式比较流行。”

  同样,那些身价不止千万美元的投资高管们正避免购买那些绚烂夺目的礼物,因为在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此举会被视作是不识时务之举。

  某奢侈品市场研究公司主管理查德·贝克尔说:“你会被社会所耻笑。”那些巨富们很担心被贴上“卖弄财富”的标签,现在正极力收敛。

  贝克尔表示,最近几年,千万富豪们在情人节的支出每年都会增加8%-10%。那些动辄数万美元的礼物很常见,例如黄钻和卡地亚公司生产的奢华手表系列。然而,数据显示,卡地亚公司去年第四季度销售额下降了1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国 情人节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