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最美丽的一道风景将消失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5:12  21CN旅游

  也许用不了多久,美国最美丽的一道风景就不得不改名了。蒙大拿州的冰河国家公园一度曾因150条壮观的冰河而闻名于世,然而如今这里只剩下25条冰河,并且最新数据显示,剩下的这些河流也“将在我们的有生之年消失殆尽”。这是一位生态学家在12月11日于旧金山市召开的一次美国地球物理学会会议上报告的。

  除了美学上的损失,美国西部冰川的消失将对生活在这里的居民造成巨大影响——大约85%的人口依赖于冰川提供的淡水,事实上,人们已经开始应对水资源短缺造成的危机。与地球两极地区常年不化的冰帽相比,山脉中的冰川只是一种暂时现象。例如,美国西部的冰川形成于约8000年前的一段延长的冷期(最后一个冰期后的几千年)。从那时开始,这些冰川便成为当地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如今,每年有数百万游客到这里参观。同时冰川在每年春季和夏季形成的径流也成为这里的生态系统和居民的淡水来源。然而位于冰河国家公园的美国地质测量局下属北落基山脉科学中心的生态学家DanielFagre指出,现在的问题是“所有的冰川正在消失”。

  由该中心完成的最新观测显示,这里的冰川平均每年变薄1.7米,这一速度远远高于预期。最剧烈的变化来自Grinnell冰川——当人们在19世纪首次发现它时,这里的冰层厚度超过300米,然而如今,许多地方的冰层已经消失不见,曾经数千年不见阳光的土层就暴露在人们眼前。Fagre说,直到最近还被冰层覆盖的地区现在已成为大角盘羊吃草的好地方。盐湖城犹他大学的地理学家ThomasPainter解释说,温暖的气候只是问题的一部分。Painter在这次会议上公布了自己关于美国西部积雪的研究结果。他说,同时起作用的还有炭黑,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煤烟,它们会随着雨水落在冰层的表面。Painter指出,通过计算,他的研究小组发现,与正常情况相比,煤烟能够多吸收43%来自太阳光的热量。

  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市美国宇航局(NASA)戈达德空间飞行中心的气候学家ClaireParkinson表示,这项研究为限制工业排放的炭黑“提供了一个新的理由”。然而也有学者对于炭黑的作用表示怀疑。马萨诸塞州达德利市Nichols学院的环境科学家MauriPelto表示,“这些冰川上早就有吹来的炭黑”,即便用任何手段也无法清除“风从周围地区带来的尘埃”。此外他强调,公园中并非所有冰川都在迅速消退,煤烟可能更多地对冰川每年新增的积雪产生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国 风景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