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居所:让细胞体会置身云端的乐趣(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2年05月09日11:02

  >>回到拉萨

  夜初上的拉萨瑞吉,一副冷酷仙境的幻境。

  深蓝色的水池,倒映着一幢神秘的藏式宫殿,接着是高原人家依稀的灯火,布达拉宫巍峨的影子在远处清晰可见,而喜马拉雅山脉逶迤而去的山脊线更成了宏伟的背景,背景之上便又回到深蓝色,大片的高原天空。

夜初上的拉萨瑞吉夜初上的拉萨瑞吉

  曾操刀过全球多家安缦酒店、马尔代夫One &Only、Armani Makkarech以及杭州富春山居的著名酒店设计师Jean Michel Gathy,有感于西藏乃至全世界伟大的建筑之一的色拉寺的美丽、传奇、生动,在拉萨的繁华市中心设计了瑞吉,作为他一直梦想的西藏文化的诠释。

Jean Michel Gathy 在拉萨瑞吉倾力诠释心中的西藏Jean Michel Gathy 在拉萨瑞吉倾力诠释心中的西藏

  4米高的浅灰色砖墙紧紧将酒店包裹起来,四周再环绕以郁郁葱葱的树林和灌木,其外部浅灰色的砖墙和黑色塔式屋顶设计旨在向古老的文化致敬。置身中庭,四周是14米高的深红色露天围墙,由竖条结实的黑木制成,间距适当地摆着当地打造的铜狮,冷静而庄严,中心还设有一个黑瓷砖小水池,当中伫立着藏族的焚香塔。目前的拉萨瑞吉,宛若一幢神秘的藏式宫殿,一处温馨安宁感受的天堂。

依稀的灯火映照出温暖依稀的灯火映照出温暖

  大堂才是Jean Michel Gathy最完美的杰作。一幕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将拉萨的城景定格,拉萨城、喜玛拉雅山及周边的壮丽景色在眼前铺展开来,而焦点自然是远处的布达拉宫。在酒店内,150间套房、12栋别墅和一间总统套房,几乎所有房间,都能轻易看见布达拉宫,最美妙的自然是总统套房,那巨大的圆形浴缸,洗浴间的窗口正对着那美得让你目不转睛的宫殿。

  Tips:

  拉萨瑞吉度假酒店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江苏路22号

  相关阅读:

  拉开序幕盛宴:伦敦看奥运住酒店推荐

  奢华出游:全球15家精致小型豪华酒店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