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居所:让细胞体会置身云端的乐趣(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2年05月09日11:02

  >>云上田园诗

  雪山下的高尔夫球场,1000英亩的狩猎区,冬青树的迷宫,红鳟鱼钓池,甚至还有专门的动物孤儿院。评论把它和香港的东方文华大酒店、法国尼斯的NEGRESCO、维也纳的GRITTI PALACE相提并论。

肯尼亚山费尔蒙狩猎俱乐部谱写了云端的诗歌肯尼亚山费尔蒙狩猎俱乐部谱写了云端的诗歌

  肯尼亚山费尔蒙狩猎俱乐部是“世界一流酒店组织”在赤道地区的成员。这座海拔有2135米的非洲最奢华度假村,前身是一片关于爱情的云。在拱形走廊里Check in,几步之外就是一个叫Trophy的餐厅,N年前,那里应该是一栋被称作“云”的楼。当年的故事亦如《走出非洲》里的凯伦和丹尼斯一般浪漫,罗达将“云”作为礼物送给她的爱人。结婚后,他们买下了一幢别墅,房子面对着肯尼亚山,坐落在连绵的森林和铺张的草原上。

  肯尼亚山是非洲第二高峰,比乞力马扎罗略矮。山顶也是终年积雪,云雾遮蔽,每天看到云的时候,多过看到冰峰。所以当地土著叫那最高峰做Batian,白色的峰,圣洁的峰、峰是白色,云也是白色。

这里成为全世界富人向往的度假地这里成为全世界富人向往的度假地

  真如春梦一场,云上的田园诗恍惚间便烟消云散。后来,出演过《日落大道》的好莱坞电影明星威廉。霍尔登和一位瑞士银行家卡尔。海希曼买下了“云”。此后几十年间,肯尼亚山狩猎俱乐部成为全世界富人向往的度假地,会员名册中皇室贵族、名流富商俯拾皆是。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必须着盛装才能进入这里的餐厅吃晚餐。

  “Latitude:00°00′(Equator),Longitude:37°7′E,Altitude:2135M”。肯尼亚山狩猎俱乐部有心,特意在门前广场上立了这么一道赤道标志牌,让客人体会同时横跨两个半球的乐趣。

山中野趣乐无穷山中野趣乐无穷

  有幸住进了赤道线上的房间。在房间的浴室里,也有一个赤道的标志,是一个装有两支郁金香的花瓶。两支郁金香的颜色还不同,白色的对着南半球,而黄色的则对应北半球。花瓶两边都装有洗脸池,可以让我肆意地玩转于南北半球中。可以在北半球洗脸,在南半球洗手;在北半球刮一半胡须,另一半留到南半球去刮。

  别墅门口,就是天然的大花园。处处绿草茵茵,修葺得格外悦目。起伏的草地环绕着一座座豪华别墅,几个小湖点缀其间,秃颧、孔雀、鸭子等在湖畔嬉戏。鲜花绿草将每栋别墅围出一个私人小花园,同时又留一个小出口,可以让人方便进到更广阔的碧绿里。

  过池塘,一座小教堂就像仙境似的出落于花园里。教堂门口,装有一个钟,不知这钟已经见证了几多情侣的山盟海誓了。教堂不大,就5排座椅,一个圣坛,在入口处居然还有一架钢琴。虽然阴天,但依然有一束光从天顶射下,一种如梦似幻的感觉。有肯尼亚山神为证,有当地土著的绚丽舞蹈为伴,在如此美丽的自然天堂里举行结婚仪式,人生何求!

  记忆里,只是在圆明园里玩过迷宫。可在一座酒店里玩迷宫游戏?似乎是很奢华的事情。肯尼亚山狩猎俱乐部就有自己的迷宫,冬青树迷宫,就在教堂后边。高过人头的冬青树,被修剪得整整齐齐,一圈又一圈,绕了又绕。虽然中间有两棵高一点的树可以作为方向指引,但我们还是在里面迷路了。幸亏不知是哪个前行者在密密的冬青树阵营里钻出了个小洞,也让我们从那里突了围。

  迷宫往酒店的另一边去,就是那高山下的9洞高尔夫。被密密的森林围着,而中间也间插着许多参天古树,每个球洞都用可爱的大象作为Logo。沿着森林打一圈,每一洞都可以看见白雪皑皑的肯尼亚山。

  Tips:

  肯尼亚山费尔蒙狩猎俱乐部

  Fairmont Mt Kenya Safari Club

  地址:P.O Box 35  Mount Kenya, Nanyuki, Kenya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