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奢华中东之旅 纸醉金迷梦在酒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沙特阿拉伯 | 南方网 | 2011年10月28日10:35

  中东之旅,总离不开“奢华”这个关键词。最近,阿布扎比一家号称全球首家八星级的酒店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让人又不得不联想起中东其他几家奢华至极的酒店。在这里,人们仿若做一场纸醉金迷的梦,但这个梦不全然是那些贴金的外壳,神秘的阿拉伯文化,有趣的海洋体验,这些都为“奢华”增添了更多韵味。

  >>走进阿拉伯“皇宫”

奢华酒店奢华酒店

  号称八星级的皇宫酒店,在阿布扎比这座富裕之城中显得格外耀眼。宫殿式的酒店格局,黄金、大理石、名贵的油画,金碧辉煌的建筑风格,很多人说这里相似一座从《一千零一夜》中走出的阿拉伯皇宫,每一处演绎着奢华与尊贵。

  实际上,这座皇宫酒店一开始是为酋长们行宫,首脑开展会议所建造的,不过随着知名度越来越高,不少游客慕名而往,酒店也逐步用于接待外来游客,而顶层仍旧是酋长们的专属总统套房。作为阿拉伯皇宫式建筑,从主楼到附楼,一公里的宽度从外观上便显得气派十足。114个穹顶尽显阿拉伯风情,据说其中最大的穹顶直径达42米,表面镀金,华丽庄严奢侈感从金灿灿的表墙上散发出来,无处不流露出皇族的尊贵。除此之外,用来自意大利进口的材料砌成凯旋门。

  按照宫廷标准建造的酒店内部,让人们仿若置身于宫殿一般,一尝贵为皇宫贵族,享受奢华的滋味。砂粒感十足的外墙五彩缤纷,意大利石砌成的40米高凯旋门透着浓郁的阿拉伯风情。而1002盏悬挂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令室内的奢华在闪烁的光线下格外耀眼,射出璀璨夺目之光。

  打开房门,智能化的房间设计及服务同样让人感到尊贵。除了电视、音响、浴室、衣橱等设备,智能电脑能连接房间内其他设施,通过它召唤房间服务员。值得一提的是,客人除了能通过触屏控制房间内的所有设施,还可以进行购物,选购酒店商场中各式商品,足不出户享受种种优待。走出房门,1.3公里的海滩,堪比足球场的游泳池亦在诠释一种皇宫贵族般的气派,让游客仿若置身于皇宫中,尽情扮演一次国王的角色。

  推荐酒店:阿布扎比皇宫酒店

  入住锦囊:

  设施:酒店内部面积约24万平方米,客房不到400间。号称中东地区最大的豪华礼堂面积约达7000平方米,可容纳1200人。有一个可容纳2800人的舞厅;12个餐厅和8个娱乐厅,配有128间厨房和餐具室,可同时接待2000多人就餐。另有40个会议室和附带12个工作间的新闻中心。

  另外,酋长国宫共有394套客房,分为总统套间、宫殿套间、海湾豪华套间、海湾套间、钻石客房、珍珠客房、珊瑚客房和豪华客房等8种。房间最小的客房面积为55平方米,最大的总统套间面积近千平方米。16套宫殿套间位于饭店的六层和七层,每套面积达680平方米。

  房价:约在600美元至13000美元之间,外加20%服务费。

  服务:每个套间有7名专门的服务员在门外24小时待命。客人入住前,服务员会把套间里的电脑等设备的语言选择调整为客人熟悉的语种,让卧室、客厅和餐厅里的电视上播放客人喜欢的电视节目或音乐。酒店顶层的6个总统套间,只接待来自海湾地区的元首或王室成员,有专属的入口车道。

  >>“潜”入神秘海洋

  在迪拜棕榈岛上,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像似一座巨大而耀眼的城堡,而它的内部要比外观所显现的简单气派要来的丰富得多。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的总裁说,这家酒店其中一个使命就是让住客在与海洋亲密接触的同时,更深入认识海洋环境和深海生物。

潜入神秘海洋潜入神秘海洋

  走入酒店,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大型水族馆,人们曾称之为“微型海洋”,绕在酒店周围的,是超过6.5万只鱼类及海洋生物生存栖息之所,住客们能够透过玻璃看到它们无拘无束的自在游动。阿拉伯湾本土的海洋生物,如新月神仙鱼、虎斑、魔鬼鱼等,在大使环礁湖水族馆内自得其乐,就餐的住客们可以一边享用美食,一边观赏鱼儿们生动的游姿。除此之外,酒店还有一条地下通道,这里有供主客们观赏的海洋生物展示缸,海星、海胆、海洋蜘蛛、螃蟹等来自阿拉伯海洋的生物们就此成为宾客们的朋友,人们可以通过近距离接触,尽情感受来自深海的乐趣。

  如果要细细聆听关于海洋的故事,酒店内各种展览倒是不错的去处。在名为“失落的空间”内的迷宫水底走廊中,人们可以了解到海洋的相关知识,海洋生物家族的信息等等。住进这家酒店的有趣之处不仅仅是观海洋生物,在水世界冒险乐园,亲历一番鳐鱼的喂养体验则是另一种刺激。这种软骨鱼看似温顺,喂养它倒不见得是件轻松的事。随后人们还可以随水族馆管理员到鲨鱼馆樵湖浅水区体验喂养鲨鱼的过程。在这个35分钟的奇妙旅程中,亲眼看见鲨鱼一步步逼近,在它们吞噬美食的同时,人们也能在此刻细细观察到这些鲨鱼的珍稀品种。

  走入度假区,无论是在水族馆中观鱼,还是与海洋生物们近距离接触,体验喂养过程,抑或是聆听关于海洋的古老故事,在这里,“睡”酒店已然不再是主旋律,“玩”酒店才是重头戏。

  推荐酒店:迪拜亚特兰蒂斯酒店

  入住锦囊:

  价格:住店客人可以免费游“失落的空间”,而非住店客人每位成人需交100迪拉姆买门票,3-11岁的小孩门票则是70迪拉姆。

  位置:位于迪拜朱美拉棕榈岛,享有阿拉伯湾的美景。

  娱乐设施:水下水族馆、巨大的水上公园。水下迷宫和中东最大的水上公园,那里设有几乎垂直的滑梯和激流水道。水疗中心提供全面的面部及身体护理服务,健身房则拥有个人健身教练。另外,阿联酋高尔夫俱乐部距离酒店有3公里,迪拜购物中心距离Atlantis酒店有20分钟的车程。

  房间:客房拥有阿拉伯风格的装饰和宽大的床铺,所有客房均设有全景阳台,并配备有平面卫星电视。

餐厅:包括加泰罗尼亚餐厅、意大利餐厅和法国餐厅。获奖的Nobu餐厅提供当代日本料理。(文/南方日报记者 周人果 图/CF)P

  相关阅读:

  中东游又添伊朗新伙伴 重温古老伊斯兰文化

  单车过中东 穿行远离尘世的沙漠部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沙特阿拉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