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高峰临近 青城山近百乡村酒店将营业

喜欢
大字
小字
天府早报 微博 | 2009年05月07日09:23

  “避暑高峰要到了,我们又要开始忙了。”昨日,青城山一农家乐员工说。汶川地震一年后的青城山,一批酒店正在加紧重新恢复营业。都江堰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至5月底,青城山片区将有近百家灾后重建的连锁农家乐和乡村酒店投入营业,都江堰市则可提供上万人住宿和餐饮。“今年避暑高峰,将是我们地震后的新起点。”

  新起点

  都江堰相关部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旅游人次和收入已经恢复到震前的90%。现在,尽快提高游客接待能力迫在眉睫。正如青城山一位农家乐老板说:“当大量的游客重新回来,我们也必须提供更多的住宿。”青城山片区内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二期正在加紧建设;包括成铁青城山庄在内的一批酒店也已全面恢复营业;灾后重建的特色乡村酒店和农家乐已陆续完工并对外接待游客。

  至5月底,青城山片区将有近百家灾后重建的连锁农家乐和乡村酒店投入营业,都江堰市可提供2万多张床位和3万多个餐位,“完全能满足避暑高峰期游客到青城山避暑的接待需要。”

  新进展

  都江堰景区除伏龙观、二王庙、老君阁等景点外,景区已于去年9月29日面向游客正式开放。都江堰鱼嘴裂缝于去年6月完成修复。伏龙观修复工程将在今年7月完工;二王庙修复工程明年底完工。都江堰景区清溪园、荟萃宫、玉垒阁及二王庙片区仿古建筑和设施已完成设计方案,预计今年7月开工,明年5月12日前完工。徐富艺表示,到明年5月12日前,都江堰—青城山景区,除二王庙外的所有景点都将向游客开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