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料热干面:从武汉传到漯河的小吃(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漯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7日14:51

  热干面是武汉的传统小吃之一,有五十年的历史,据说,三十年代初期,汉口长堤街有个名叫李包的人,在关帝庙一带卖凉粉和汤面。

  热干面是武汉的传统小吃之一,有五十年的历史,据说,三十年代初期,汉口长堤街有个名叫李包的人,在关帝庙一带卖凉粉和汤面。有一天,天很热,面没卖完,他怕发馊变质,就把剩下的面钉煮熟捞起来,晾在案板上。不小心将油壶里的麻油泼在面条上。李包灵机一动,索性把麻油拌合到面条里,然后将面条扇凉。

  第二天早上,李包将拌油的熟面条放在沸水里烫几下,滤出水,放在碗里,然后加上卖凉粉用的佐料,弄得热气腾腾,香气扑鼻,诱人食欲。人们争相购买,吃得津津有味。有人问他卖的是什么面,他脱口而出,说是“热干面”。此后他便专卖热干面,还有许多人向他学艺。热干面后来传到了河南,老料热干面在此基础上根据当地气候、口味和人们的进餐习惯等,经长期的潜心研究、并在许昌实践多年,开发出适合河南口味的老料热干面,逐渐被人们所喜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漯河市

漯河市位于河南省中部偏南,伏牛山东麓平原和淮北平原交错带,沙河与澧河在此交汇,“沙澧”二字成为漯河的代名词。漯河是河南省下属的一个地级市,是京广铁路上的重要城市,处于许昌和驻马店之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