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海道吃“成吉思汗”(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海道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1月23日13:39

烤羊肉

烤羊肉

  最近,国内热映的贺岁电影《非诚勿扰》让日本的北海道成了旅游热点。记者也曾多次去过这个日本北方的岛屿,每次回来都对北海道的美食念念不忘,尤其是北海道的“三大诱惑”。

  只有在北海道才能吃到羊肉

  当地朋友向记者介绍说,来北海道不能不吃“成吉思汗”,这道菜肴已经有将近一百年的历史了,可谓最有北海道特色的美食。记者听完一脸茫然,等服务员端上来一看,记者才恍然大悟,原来是烤羊肉。

  日本人一般没有吃羊肉的习惯,通常烤肉以牛肉为主。即使在繁华的首都东京,想找个地方买羊肉,也不是件容易事。北海道拥有草原牧场,曾经有过养羊的鼎盛时期,留下了吃羊肉的习惯。“成吉思汗”烤肉一般使用经过腌制的羊肉,配上豆芽、洋葱、卷心菜等蔬菜一起烤制。调味料经过烤制完全渗入羊肉中,味道极其鲜美。吃的时候,先用羊油把锅涂一遍,然后把蔬菜铺在下层,肉放在上层,用流到四周凹槽中的羊肉汁和油烤出来的蔬菜确实非常好吃。烤肉用的“成吉思汗锅” 十分特别,既非韩国烤肉常见的网状,也并非日本菜常用的铁板烧,而是四周卷起中间突出上面有浅浅的凹槽的圆铁锅,当地朋友说,因为这个锅看起来仿佛蒙古骑兵的头盔,所以这道菜取名“成吉思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海道 Hokkaido

北海道位于日本最北端,是日本第二大岛屿,也是世界上第21大岛,由北部北海道岛和附近的利尻岛、礼文岛、奥尻岛等小岛组成,约占日本国土面积的22%,森林面积占总面积65%,而人口只有东京的一半,人口密度极低。全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