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北海道吃“成吉思汗”(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3:39  环球时报


北海道美食

资料图

  乌贼还有种吃法叫做“乌贼素面”。千万别以为是素面上放乌贼,而是乌贼本身被切成极细的条状,就好像是素面,蘸上生姜酱油、芥末酱油等食用。北海道人把乌贼的吃法发挥到了极致,人们把它和北海道的特产冰淇淋做成了墨汁冰淇淋,卖得非常火。用蜡笔小新的话说,从冰淇淋里能吃出“好浓的北海道味道”。此外,还有墨汁煎饼、墨汁巧克力,各式各样的墨汁美食都受到大众的欢迎。甚至还有人把墨汁做成狗饼干。这种饼干可以抑制过多的胃酸,是宠物健康的营养品。还有人打算把具有吸收紫外线功能的墨汁制成防晒保养品。

  石狩锅用地名命名

  北海道的第三大诱惑就是石狩锅了。石狩锅是用海带熬的高汤煮切成小块的鲑鱼、蔬菜和豆腐,加上点大酱。这道菜最初是渔夫们发明的,东京在介绍地方特色菜肴时,将其取名为石狩锅,因为北海道盛产鲑鱼的地方是石狩川。在日本以地名命名的菜肴并不多见,可见石狩锅的地位。

  如果在北海道点了一盘“斩鸡”,店主端上来一盘炸章鱼或者炸乌贼,也无需惊讶,在这里炸章鱼、炸乌贼和炸鸡块统称“斩鸡”。这个名字据说还是从中国传来的呢。据说一位小店主人听说中文里炸鸡块叫作“炸鸡”,于是自作主张地在中间加了个日本表示运气的拨音,就变成了“斩鸡”,后来成了北海道表示油炸食品的称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食 北海道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