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完全攻略:最值得推荐的美食地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 2009年01月22日16:05

  墉记酒家——首屈一指中式餐厅

  香港首屈一指的经典酒家非墉记酒家莫属。酒家有60年历史,赢得了超过50个奖项。酒家的装修是传统的中式风格,富丽堂皇,喜气洋洋。这里出品的每一道菜几乎都很有名堂,招牌菜是被称为“飞天烧鹅”的酱汁烧鹅,其他名菜包括礼云子琵琶虾、扎蹄、石班鱼尾等。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32号 电话:+852 2522 1624

  到达:地铁中环站D2出口,经过戏院里、德已立街,向右拐进威灵顿街,步行大约5分钟。

  得如酒楼——古董风范

  得如酒楼不同于香港的其他酒楼茶市,这里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老旧”。老旧的楼宇,老旧的经营方式,老旧的摆设,连这里的服务员都那样地“老”,每一位都超过60岁,个个是宝。得如酒楼经营了84年,虽然老旧,但十年如一日的经营,并没有随着时光的流逝而失去那份原有的味道。楼下是外卖的,二楼才是喝茶的地方,供应的都是广东传统特色的点心,尤其要推荐的是鸡丝粉卷。这里的大包也很出名,那壶茶更是值得斟酌,加了几次水,茶香依旧,浓情不减,老服务员的服务态度可见一斑。

  地址:油麻地上海街378号 电话:+852 2388 3884

  到达:油麻地地铁站A1出口向西,沿着碧街向北拐入上海街,在上海街与咸美顿街交界处,需步行8分钟。

  糖朝——来这里品尝传统的糖水

  糖朝创办于1991年。顾名思义,糖朝的环境古色古香。这里最出名的是糖水和甜品,糖水以传统手法制作,有健康养颜等功效,老幼皆宜。中国传统点心和小菜也做得相当出色,值得推荐的有鲜虾云吞面、湘莲子杏仁露、杨枝金露、南北杏木瓜炖雪耳。

  地址:九龙尖沙咀广东道88号,海港城对面 电话:+852 2199 7788、2199 7799

  到达:尖沙咀地铁站A出口,在钟楼斜对面拐入广东道,步行10分钟。

  茶餐厅——港人的“实惠厨房”

  茶餐厅便宜快速,市井味浓,而且还不断催生新的品种,搭配多变,为当地人乃至外国人所津津乐道。走在大街小巷,会看到许多“茶餐厅”。其中,海皇粥店有很多连锁店,以各款粥面粉为主,推荐海皇一品粥、牛肉拉肠、牛俐酥;文辉墨鱼丸以墨鱼丸出名,潮汕风味,可以试试它的紫菜墨鱼丸粉;港式餐厅的茶餐厅味最浓,可以品尝到许多中西结合的实惠菜式。茶餐厅是不收服务费的,人均消费大概30-50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