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旅游业旺丁不旺财 游韩客增倍(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5:27  文汇报

  

香港旅游业旺丁不旺财 游韩客增倍(图)
金融海啸冲击下,圣诞及新春期间出现平团旺、贵团淡的新趋势。图为市民在旅社查询。

  香港在金融海啸冲击下,圣诞及新春期间出现平团旺、贵团淡的新趋势,业界坦言圣诞节旺丁不旺财,寄望新春生意可回复去年水平。香港旅游业议会透露,虽然圣诞节期间外游人数未见明显下跌,但由于市民“身家缩水”,豪华团报团人数急剧下跌,令旅游业今年旺丁不旺财,团费收入较去年下跌5至10%。民航处亦透露,圣诞旺季仅121班加班航班,较去年同期大减近半。不过,各旅行社都表示新春团查询不俗,期望可保持去年客量。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今年圣诞节虽受金融海啸影响,但报团人数未有明显下跌,期间以内地、台湾、日本、韩国等短线团较受市民欢迎,惟往年港人喜爱的泰国团,则因当地局势不稳,加上航空公司较迟确认机位,致令报团人数剧跌7至8成。

  中价日本团取代豪华团

  不过,董耀中表示,今年豪华团报名人数大减,旅客外游看重旅费多寡,经济实惠团畅旺,欧洲等地的长线旅行团却因为昂贵以致报团人数减少,估计今年圣诞期间业界团费收入将减少5至10%。

  因应市况改变,过往主打豪华团的旅行社,圣诞及新年期间改推平价团抢客。东瀛游执行董事禤国全表示,金融海啸打击经济,加上圣诞与农历新年假期相近,估计圣诞节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下跌1成,尤其贵价团报团情况明显较去年差,集团除将整体团费调低5至10%外,亦推出各式中价团应市,其中如日本豪华团团费过去一般介乎2万元至3万元之间,现在市民只需付出9,000元至1.2万元,即可在节日期间畅游日本。

  康泰旅行社总经理刘美诗亦透露,今年圣诞外游人数一般,料营业额难望增长,而新春与圣诞节相近,亦打击新春报团情况,暂时只有约3至4成新春团已报名,预期下周将掀起新春报团高峰期。今年面临金融海啸,刘美诗表示已因应市况调整团费,除汇率高企的日本团需逆市加价,前往其它地区的旅行团费已轻微调整5%至10%,料今年新春期间生意将与去年相若。

  美丽华旅运总经理李振庭则指,原预期圣诞期间日本团客量将可较去年升10%至20%,惟受汇率急升影响,游日客量反跌10%,不少计划过白色圣诞的市民索性转游汇率急跌的韩国,过去两个月游韩客量已较去年同期激增1倍,目前客量仅次于内地线。

  汇率急跌 游韩客增倍

  市民决意留港过圣诞,又或是转到内地短线游,其实从民航处的加班航班数量可以反映。民航处昨日向本报表示,本月20日至下月6日的圣诞旅游旺季,只有121班加班航班,较去年同期的237班大减近50%,当中47班是来往日本、34班来往台湾、17班来往韩国;至于港人旅游热点的泰国,则受政局动荡影响,暂只有5班加班机申请,更有机会取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