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买手点拨出境游购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3:56  长城在线

  出境旅游的目的地越来越多,一年中去国外游玩“放风”,是年轻人犒劳自己的好办法。当然,除了欣赏异域风光、体验不同文化,“血拼”也是一个重要环节。但是,“血拼”也要对得起辛苦积攒的荷包。究竟如何才能在国外买得放心?怎样才能不被国外的“奸商”痛宰?何时何地才能买到最称心的打折名牌?

  来听听做了多年“国际买手”的DFS亚洲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贝哲明先生的经验,请他为购物狂们“点拨”一番。

  留意“售后服务”

  在贝哲明看来,中国人出国旅游,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买点具有当地特色的商品和旅游纪念品。

  “港澳游”以购物见长,血拼狂自然不会空手而归。东南亚地区最吸引人的,是那里绮丽的热带风光、诱人的美味佳肴、独特的风俗文化,但一圈玩下来,谁都会想挑选两件当地特色的纪念品,或送人,或自己留作纪念。在旅游城市,要买到这样的纪念品不难。比如在泰国普吉岛,满大街都是五彩缤纷的“纱笼”和椰壳工艺品。但有些东西粗制滥造,不值得花钱买回家。

  要保证质量,又没时间仔细对比挑选的话,可以选择一些知名的大商场。比如在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的DFS环球免税店(DFSGalleira),不仅可以买到世界一线品牌的商品,还设有专门的区域,销售高质量的特色礼品和纪念品,如蜡染布、各种鱼尾狮纪念品、咖喱香料等等,把当地的风土人情带回家。

  购物是旅游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所以应该去一些信用好、产品有保证的购物场所,最好回国后还能享受售后服务。

  作为全球最大的免税店运营商,DFS在全球拥有150家店面,顾客不仅可以找到自己喜爱的商品,还可以享受10%-40%不等的价格优惠。小心“撬边模子” 对于年轻人,特别是第一次出国的人来说,在购物时,最容易盲目,轻信和不理性。

  初次出国旅行的人,在做购买决策时,很容易受别人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最容易做出盲目购买或“别人买我也买”的跟风购买举动。有时候,由于对商品品牌、价格不熟悉,买了一大堆东西回国后,发现并不是导游说的那样价廉物美,原以为占了便宜,实际上却是吃了大亏。所以,购物时如果有人在一旁使劲“撬边”,一定要保持冷静。

  把握时机,找对地方

  血拼的时机很重要。大家好像都很喜欢在圣诞节前后去香港购物,因为那是众所周知的打折旺季。其实6月-8月、圣诞、新年、春节、香港购物节,都是去香港血拼的好机会。而每年的5月-7月,新加坡也有一年一度的热卖会,同样是十分诱人的血拼时节。

  地点选择自然也不能忽视。比如,在香港买Tiffany,是全亚洲最便宜的,而BobbiBrown化妆品,在马来西亚石油大厦里的价格,可能是全球最低的……有时候可能只是微小的细节差异,但却是成为购物高手的必修课。

  另外,不少品牌、商场每年都会有特定的促销打折期,大家要做的就是多了解、多比较、多积累,伺机而动,才能做一个理性的购物狂。血拼不忘退税

  买完了东西,别忘了退税。一般来说,外国游客不必交本国商品的货物税,所以有些国家有游客购物退税的规定。每个国家的做法各不相同,但基本步骤有3步:在商场购物后,填写退税单;回国时,在机场出示护照、购物小票和商品;通过检验,取回税款。

  以在新加坡的DFS环球免税店购物为例:

  购物满新币300元,在DFS的顾客服务台,按照服务员的要求,填写GST申报表格,在离境时,就能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的DFS柜台,领取退回的GST税金。

  消费税为5%,退税服务收取最低服务费。比如,消费总金额为新币717.15元,则消费税为新币35.85元,扣除服务费后,能拿到新币24元。

更多关于 国外 购物 贴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