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冷静面对出境游购物热潮(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4:11  新京报

  

如何冷静面对出境游购物热潮(图)
目前,国人出境购物成为热潮

  购物游 

  在调查结果中,我们可以看到人民币对各国汇率的变化对国人境外购物游心态产生很重要的影响,美国已经取代东南亚成为人们心目中“最划算”的购物地区,而向来以物价昂贵而著称的欧洲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区域。不过,像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货币对人民币汇率也大幅下跌,但是由于人们对此信息关注不足,还未能成为首选购物黄金地。

  金融危机带来全球萧条,境外购物却是国内旅游界的热门话题,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从10.6下降到了8.6左右,澳元从6.65下降到4.37,而英镑对人民币的汇率跌破了11。港中旅相关负责人毛思告诉记者,圣诞节前后是境外购物游的旺季,与往年相比,今年美国和欧洲购物游是最大亮点。

  货币价值受到金融危机冲击的国家,如澳大利亚、韩国、欧洲各国等旅游机构,对未来中国游客的境外购物游也充满热情和信心。韩国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朱琳琳说,之前韩国旅游对中国游客来说,最大的优势是距离近,但价格昂贵多少会影响购物热情。现在韩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很多化妆品和时尚服饰的价格只有国内一半。她介绍,据韩国相关机构调查,首尔明洞购物区域中日游客猛增25%,其中化妆品服饰销量提高15%,很多店铺挂上“欢迎华人顾客”的横幅。

  目前弥漫欧美的失业风暴并未影响到中国内地,尤其是女性游客表示,明年如果人民币汇率保持现状,去欧洲、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旅游观光的同时,购物将被提升到重要的旅游计划中。

  - 游讯

  美国银联卡购物之旅———港中旅:美国东海岸8日观光购物之旅,12月23日/1月25日出发,特价12800元;美国东西海岸12日观光购物之旅,1月24日出发,特价17000元。

  欧洲购物———港中旅:欧洲定制购物假期DIY,7800元起;法国淘宝旅游专线,12月24/25日/1月23日,8999元/人

  韩国购物———中青旅:百变韩国首尔2晚3天自由行———激情购物之旅,2890元/人,一 人起成行。

  - 猜想

  为购物游客 提供投诉维权服务

  ●倪建华,澳大利亚旅游局

  这几个月澳币贬值30%,但是澳大利亚的酒店和物价却并没有抬升,与去年相比,中国游客消费可以节省25%。另外,澳大利亚还为中国游客提供很多购物服务,比如开通网上投诉渠道,网上还列有建议价格,在有些地区,比如昆士兰州,会设有旅游警察,他们会拦下旅游大巴,让导游下车回避,然后为游客分发中文版本的旅游购物指导手册,提醒他们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

  女性更容易屏蔽掉 收入下降的危机感

  ●引墨,作家、女性心理学家

  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安全感会让人们对购物产生排斥心理,但作为购物游的主要群体———女性游客会更敏感地接受“人民币升值”的积极信息,而屏蔽到“未来收入可能下降”的危机感。她们不会专门为了购物而去澳大利亚或者英国,但是只要未来一年家庭收入没有明显减少,会把那里作为旅游目的地的重点考虑对象,而且旅游过程中购物意识会更加强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 汇率 奢侈品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