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出境游市场不温不火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0:36  文汇网

  离2009年春节还有不到40天,记者昨天从沪上青旅、春秋、锦江、上航国旅等各家旅行社获悉,出境旅游除了澳新线路火爆以外,其他线路基本与往年持平,受欧美货币贬值和国际客源缩减的影响,明年春节除了个别线路略有上浮外,多数出境游线路价格都“按兵不动”。

  汇率成为“稳定器”

  昔日15元人民币换1英镑,11元人民币换1欧元。现在1英镑只要10元人民币就可以换到,1欧元也跌到9元多人民币,而美元的贬值则持续了1年多……这一切都使到欧美的游客享受到价格的实惠。记者上网发现,原来要2万元左右的英国深度游,现在是2009年新春发团,也仅卖14500元,价格下调了20%。据春秋国旅相关人士披露,明年春节的美国游价格比刚开放美国市场时的六七月份要便宜。澳新游虽然是每年春节的热门线路,但近年来由于澳元汇率大幅跳水,所以预计明年新春的澳洲游虽然会像往年一样,因为机票紧张而有所上调,但涨价的空间不会太大。

  高端产品受到青睐

  来自锦江旅游的信息显示,在目前已开始销售的明年春节出境游产品中,最抢手的是一些高端产品。比如德奥匈捷4国7日的产品,售价高达16999元,加上机场税、燃油费等实际支出接近2万元,但由于全程是住4星级以上宾馆,所以一推出就被预定一空。另外一个特点是,各大旅行社推出的新春马尔代夫、澳新游中的高端产品,目前销售也十分火爆,客人基本上是那些平时没有空闲、只有春节才有假期外出的富裕人士以及新婚夫妇,春节马尔代夫线路价格比平时要高出约20%,但也销售一空。

  东南亚旅游向来是上海出境游的低端项目,以往春节时,新马泰旅游非常热门。但由于今年泰国政局动荡,泰国线路基本瘫痪。春秋国旅目前准备春节试着恢复泰国线路,但目前上网报名者寥寥。一些旅行社打算主攻柬埔寨、菲律宾、巴厘岛等相对稳定的线路。

  香港游价格不会大涨

  香港旅游是出境游中最晚启动的市场,目前市场还比较冷清。上航国旅推出春节香港的迪斯尼、海洋公园“双园欢乐行”,3晚4天价格只售2410元,吸引不少市民报名。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期台湾和大陆实现“大三通”,部分原来需要通过香港转机回台湾的台胞可以直接飞回家过年,因此预计到时香港航线的运能将出现过剩,香港游的价格不可能大幅上涨。

  台湾旅游在春节期间吸引了不少上海市民,据青旅相关人士透露,青旅春节期间预计有400人赴台旅游,其中8日团售价1万元,6日团售价8000多元,都非常好销,此外,锦江国旅春节期间也大约有12个团赴台湾旅游。

  业内专家分析,无论是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还是国内股市低迷的氛围,都使明年春节出境旅游难以火爆。同时,行家还提醒,小心春节旅游中的“低价团”陷阱,因为这种团行程中购物和自费项目会大大增加,市民的实际开销会很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