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北海道吃“成吉思汗”(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3:39  环球时报

 


北海道美食

北海道美食

  “成吉思汗”的起源有多种说法,有人说来源于成吉思汗行军打仗,粮草不接时曾命令士兵摘了头盔烤羊肉吃;还有的说在日本人的记忆中羊肉是成吉思汗为首的蒙古族代表食物;也有种说法是最初做这种菜的小店叫作“成吉思庄”。

  在北海道,每逢节假日亲朋好友聚餐时,“成吉思汗”是不可缺少的。北海道甚至有俗语称“盂兰盆节、年底、正月、赏花和成吉思汗”,把一年中的重大节日和成吉思汗紧密相连。作为象征着北海道的乡土料理,“成吉思汗”也成为“北海道遗产”之一。

  乌贼冰淇淋卖得火

  乌贼算是北海道最有名的特产之一了,各种以乌贼为原材料的食品更是让人目不暇接。最受欢迎的莫过于北海道乌贼饭了,就是把去了肚肠和脚的乌贼洗净,肚子里装入大米,用牙签封住口,放在高汤里煮。吃起来外面筋道里面软糯。乌贼饭据说源于二战后的大饥荒,当时大米不足,但北海道的乌贼却大量丰收,于是有家专门做盒饭的小店就动起了脑筋,发明了乌贼饭。结果一鸣惊人,在全国“有名盒饭和好吃大会”上竟然得了第一,从此人人都知道了北海道的乌贼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食 北海道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