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南京特色菜:盐水鸭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5:10  新浪旅游


盐水鸭

盐水鸭

  名称: 盐水鸭

  介绍: 南京盐水鸭一年四季皆可制作,腌制期短,现做现卖,现买现吃,不宜久藏。

  此鸭皮白肉嫩、肥而不腻、香鲜味美,具有香、酥、嫩的特点。每年中秋前后的盐水鸭色味最佳,因为鸭在桂花盛开季节制作,故美名日:桂花鸭。

  历史:盐水鸭是南京有名的特产,久负盛名,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

  《白门食谱》记载:“金陵八月时期,盐水鸭最著名,人人以为肉内有桂花香也。“桂花鸭”久食不厌,是下酒佳品。逢年过节或平日家中来客,上街去买一碗盐水鸭,似乎已成了南京世俗的礼节。

  名店:在湖南路上的湖南路商场边的桂花鸭专卖店可以买到正宗的真空包装盐水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