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大理美食介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9:33  新浪旅游

  


${长标题}

    大理最好的餐厅大部分都集中在古城中,要品尝大理美食可前往古城中的护国路,具有白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特色的西餐咖啡厅在这里随处可见,还聚集着许多外国旅游者。

  在护国路上,许多餐馆兼售中西餐,游客可以品尝到云南风味的菜肴以及当地的白族菜,其中以拥有白族“三道茶”及藏族“酥油茶”而驰名海内外的太白楼堪称代表,来这里饮茶的外国人很多。

  当然,古城吸引人的不仅仅是食物,更在于这里的咖啡馆和餐厅都提供了宁静而轻松的气氛,在这里,人们可以听着音乐,喝着冰啤,度过一个悠闲的下午。

  用餐推荐:

  早饭:去洋人街找个小铺买烤洱块,只有早上有,咸甜都有,推荐咸味的。梅子井酒家旁边菜场一进口处有一家卖豌豆做的糊糊和冻冻,很好吃,当地人很多买,不过要早去,大概过了10点就全部卖完了。

  午饭:再回首凉鸡米线(只有中午买,下午六点后就关门了)铺面很小,但非常有名,问当地人都知道,离著名的梅子井酒家很近;益恒饭店,白族风格饭馆(三房一照壁建筑),在梅子井对面,内部环境很整齐。可以喝青梅酒,吃鲫鱼沙锅。

  晚饭:天黑了以后,洋人街有一条街有很多家卖烤串的。喝大理的“风花雪月”啤酒,最好吃的串有:蘑菇,鲫鱼,羊肉,还有大理的卷粉、烤串和洱块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