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石窟重新对外开放 310国道道路损毁需绕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龙门石窟 | 中国广播网 | 2010年07月27日10:28

  中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08时13分报道,关注河南雨情。23日以来,暴雨突袭河南洛阳、三门峡等地,恶劣的天气状况不仅给当地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了很大困难,严重的地区还发生了洪涝灾害,世界遗产龙门石窟甚至一度由于进水倒灌严重,关闭了景区,停止游客接待。最新情况,我们马上连线正在赶往龙门石窟的河南台记者杨芬。

  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景区重新向广大游客售票开放

  主持人:现在龙门石窟景区的情况怎么样,售票和游览线路等有没有进行调整?

  记者:是这样的,我现在是在赶往世界文化遗产龙门景区的途中,因为就在几分钟前,我们刚刚得到消息,从今天(27日)上午07时开始,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景区将重新向广大游客售票开放,这标志着龙门石窟景区,灾后恢复工作进展的十分顺利。

  据了解,龙门石窟景区自24日晚上开始关闭景区停止对游客开放以来,25日、26日连续两天以来,已经劝退了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和旅游团队,并通过新闻媒体、电子邮件、手机短信以及官方网站等多种形式向所有与龙门石窟有业务往来的旅行社传达了暂停景区开放的消息,同时他们还随时保持联系,景区所有的入口处还派出了专人向游客解释景区暂停的原因,游客由于得到了非常及时的消息传达,所以游客的情绪也非常稳定,也能理解景区暂时关停的原因。

  另外,25日的景区大雨停止之后,龙门石窟景区已经进入了全面的灾后恢复工作,派出了大量的工作人员在库区抢修道路,清瘀排涝,修复洪水冲毁的基础设施,经过两个昼夜的努力,目前景区的各项基础设施已经恢复了接待要求。

  洛阳大部地区通信供水交通逐渐恢复 310国道三门峡境内需绕行

  主持人:目前洛阳和三门峡的灾后恢复情况如何,包括通信恢复、道路抢修的情况,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大雨造成了灾后通信中断问题是我们一直关注的,截至今天凌晨受灾最严重的洛阳栾川大部分地区信号已经恢复,据悉洛阳移动已经抢修了,恢复基站110 个,洛阳联通恢复了新安、汝阳等受灾乡镇的通信,中国电信洛阳分公司已经抢通了栾川、嵩县、汝阳、新安等14个原先电信信号中断的乡镇和栾川县城的通信信号,通信部门表示27日栾川灾区通信信号将会全部的抢通,为了让灾区人民及时向亲人报请安,通讯部门还安装了固定电话,摆放手机供灾民免费拨打,第一时间和家人进行联系。

  同时,洛阳市区通往栾川、嵩县等灾区的主要道路,洛阳快速通道经过当地的交通部门的昼夜抢修目前已经全线畅通,栾川县城的供水系统26日上午已经开始恢复,部分不能恢复的地区当地有关部门派出专人负责,定时、定点、定方位的向居民提供饮用水。

  目前还有近千名滞留栾川景区的外地游客已经开始离开灾区,踏上返乡之途,三门峡地区由于洪水造成的道路交通损毁情况,目前已经得到了控制,三门峡市公路局及时启动了公路防汛紧急预案,养护工程、设计、路政等相关部门已经全部赶赴了310国道豫陕界三门峡站被洪水冲毁的桥梁的现场。

  目前被冲毁的道路桥梁正在抢修当中,有关部门提醒过往司机绕行连霍高速公路或者是扬万高速公路,另外三门峡境内省道247、314、250以及209国道都不同程度的存在洪涝损毁情况,目前当地的公路部门正在积极的抢修当中,请过往司机注意现场的提示标识,服从现场的指挥,限速、限载通行。

  附:关于正常开放龙门石窟景区的通告

  龙门石窟景区7月27日起正常开放,夜游项目暂停。

  为使广大游客更安全便捷游览景区,请自觉遵守景区相关规定。

    特此通告

                             龙门文化旅游园区管理委员会

                                二〇一〇年七月二十六日

  相关链接:

  洛阳遭遇强降雨37死19人失踪 龙门石窟暂停开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龙门石窟 Longmen Grottoes

龙门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另外三大石窟为:云冈石窟、敦煌莫高窟和麦积山石窟。龙门石窟青山绿水,万像生辉,作为佛教艺术宝库,早在1961年既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2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