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湖:盛夏消暑好去处 转变观念输出新动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雁栖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01日17:44

雁栖湖
雁栖湖

  塞北山水,江南风韵。如今提到去怀柔旅游、盛夏消暑,人们想到的不光是4500公顷五龙潭原始森林,更多的人会想到湖光山色的雁栖湖,如诗如画的美景,击水漫游的潇洒。

  进入2010年,与时俱进的雁栖湖人气十足,虎年生威,每当节假日景区内外都聚集着大量游客,呈现一片繁荣景象。

  如此的“巨变”,“秘诀”是什么?笔者与雁栖湖公关部经理杨向东多次交流,详细了解了景区的营销管理模式,并亲身浏览景区的娱乐项目,了解了其旅游服务。不难发现,雁栖湖景区在品牌形象、资源整合、市场定位、宣传营销和管理创新等诸多方面,均有出色表现。其新一代的领导班子团结有力,勤勉工作,提高了景区整体管理水平,促使企业业绩稳步提升。特别是在营销策略运用的灵活多样、精准细腻,令人印象深刻。

避暑好去处
避暑好去处

  “因地制宜”求发展

  雁栖湖景区山水文化悠久,自然风光秀丽,从开业至今,已走过了20年发展历程。近年来,景区在主打“娱乐牌”的同时,转向“生态牌”“环境牌”。为此,景区在建设发展中更多的植入园林、绿化等元素,使雁栖湖从娱乐观光型向观光休闲转型。

  因资源的局限性和发展中所遇到的一些“瓶颈”,为景区的建设出了不大不小的难题。为了在“有限”中发展“无限”,景区加强了宏观调控及规划管理,科学合理的开发现有的旅游资源,使“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最大、最优的效益,为景区从娱乐观光到观光休闲的转型奠定了基础。

售票处
售票处

  “科学建管”齐并重

  “因湖而兴”的雁栖湖,水可以说与景区的发展息息相关, 同时它也在制约景区的发展。2009年,新的领导班子“走马上任”,面对固有的230公顷水面和180亩的陆地营业面积,“一班人”在总经理卢振宇的带领下,立足实际,创新机制,在日常工作中一步步触摸“问题”的根源,出策略、想办法,确保2010年雁栖湖旅游区各项经济指标的顺利完成。

  为实现2010全年工作目标,领导班子强化了景区综合管理,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革新营销理念、调整效益政策,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促使景区面貌焕然一新。针对管理中所存在“问题”,有的放矢的制定和完善了新的管理办法,并形成新的规章制度,使景区的管理更加规范有序。同时,按照绩效管理的新办法,重新设置岗位,责任到岗,实现“岗位”最大“效力”。

  “核心品牌”凝实力

  景区在营销策略创新后,进一步整合景区内外的配套服务设施。围绕着“雁栖湖”这一核心品牌,一是抓好住宿、餐饮、售票等各类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如景区内栖湖水岸餐厅开设小时房、大排档,景区外有巴哥娜巴西烤肉,中西自助式餐饮等等,接待服务设施舒适便利,服务热情。二是进一步完善景区网络体系建设,丰富网上信息内容,让网友可以方便、快捷、详实、准确了解雁栖湖,充分展示景区风采、提升景区形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雁栖湖

雁栖湖距怀柔县城八公里,距京城58公里,距首都机场45公里,交通便利。因每年春季有成群的大雁、仙鹤等珍禽在此栖息而得名。湖区气候宜人,湖水清纯碧蓝,是开展水上娱乐活动和度假的理想场所,每年的5—&mdash..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