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美丽风景:德夯苗寨(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湘西州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0年05月13日18:02

  驴友故事:

  德夯苗寨的筒车、水碾、古渡口、小舟以及苗家的吊脚楼让人难忘,最令我惊讶的是居然还有人就在路旁的河水中裸身洗澡,悠然自得。

  德夯,苗语为“美丽的峡谷”。九龙溪穿寨而过,四周山色清幽,但是雨天的雾气使许多座山峰都隐藏了起来,给人一种未知感。树上的叶子经过雨水冲刷后碧绿异常,而村寨的木屋便散落在这片雾气之中,还没进寨便觉得那里的人肯定不食人间烟火。

  为了解决午饭问题,我们直奔饭馆而去,这里家家户户窗前都挂着腊肉,看着就让人很有食欲。我们穿着雨衣深一脚浅一脚地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刚要跨门而入,却被两个苗族姑娘拦了下来。她们让我们站成一排,然后开始一边跳舞一边用苗语唱起歌来,虽说我听不出唱的什么,但感觉上应该是欢迎的意思。一曲唱罢,她们要求我们也得有人唱,不然就一直得在外面让雨淋着。入乡随俗吧,先后有两个戴眼镜的男士被点中了,这两位均属五音不全,不过还是每人都硬着头皮唱了几句才算过关。后来我了解到,当地人觉得戴眼镜的人有学问,所以被点击率较高。虽然时隔多日,现在想来仍觉得趣味横生,心生留恋。

  德夯旅游实用攻略:

  在青山绿水间,点缀着一幢幢灰瓦石基吊脚楼,一条条光滑的石板路,一座座精巧的石拱桥,一群群赤足红装的浣纱苗女。还有那古老的石碾和筒车,在水力的带动下,咕咕噜噜、咿咿呀呀,不知疲倦地旋转着,一派田园诗情,这就是德夯苗寨……[详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湘西州

湘西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奇秀,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之大统,《神秘湘西游》正唱响全国、走向世界。著名风景区有凤凰古城、中国南方长城、里耶古城、猛洞河漂流、王村(芙蓉镇)、吉首德夯苗族风情、栖凤湖..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