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湘西德夯苗寨美食介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3:28  新浪旅游

  餐饮一般在苗寨解决,不仅可以吃到苗族特色的食物,也可以体会苗族的民风民情。通常,主人都会以热情的苗歌来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苗人以食酸为主,容易过敏的人不可多吃。去苗寨也要长备抗过敏的药物。★苗家酸鱼★是苗族人民待客的上等佳肴,其味美,酸甜、香辣可口。每逢苗家喜庆节日,酸鱼配以★包谷烧酒★,更是别有风味。要注意苞谷烧酒后劲很大。

  苗家桃花虫是苗族的特色风味,味道鲜美,有滋补、强壮的功能。故名知意,这是要到开桃花的时候去捕捞的,是苗族待客的上品。★坛腌肉鱼★是苗家于平日购买猪牛肉,切成小块,用盐粉腌之,和以米粉,装入坛中,密封其口,倒扑于浅水盘内,使之不通空气。经两周后,略变酸性,食之可口,美味异常。周五20:30有篝火晚会,看表演另外收票20元。

  湘西凤凰:刘氏姜糖

  刘氏姜糖是凤凰最早的姜糖作坊之一,现在已经是规模经营的姜糖品牌,刘氏姜糖以其独特的口味值得五湖四海的食客青味。企业在质量、卫生都达到国家标准,并获得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称号。是正宗的地方特产和馈赠佳品,刘氏姜糖采用祖传配方和民间工艺精致而成.其味香农,进口脆甜, 特别适应晕车船者及受风寒防感冒。其集容颜,活血于一体是生活中不可多得的休闲食品。

  湘西永顺青菜酸

  湘西土家族传统名特美食。产于水顺县城南郊若西寨。历来民间每家都有制作习惯。据《永顺县志》记载,此菜曾为清王朝贡品,故又称“贡菜”。贺龙元帅在大革命曾驻军永顺,最喜此物,赞誉“味美可口,食之难忘”。1986年冬,联合国专家在永顺考察山区经济发展状况,品尝后也是赞不绝口。现仍以农村家户加工为主,当地家贸市场有售。其制作取当地产九斤蔸青菜,洗净凉干,推打存放数日,然后扎成小捆,切成丝状,分层盐腌于瓦罐内,用木棒筑紧后在太阳下晒至罐口菜面呈金黄色,用稻草密封,倒置于潮湿的草木灰中贮存。数日后即可食用。成品色泽金黄,脆嫩微酸,清香爽口,生津开胃,提神健脾,为佐餐下.

更多关于 湘西 德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