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美丽风景:凤凰古城(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凤凰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5月13日17:33

  驴友故事:

  其实原先对湘西的概念只停留于凤凰古城,因此第一站便选择了那里。夏天的凤凰阴雨连绵,由于是暑假期间,来凤凰的游客不少,我顺着街道一路往江边走,雨很细,倒不用打伞。地上都是石板路,被雨淋得变了颜色。天完全黑下来后才是凤凰古城最动人的时刻,因为是丰水期,穿城而过的沱江上行驶着不少小船,河边戏水的孩子也很多。晚上一定要坐船游览才是正道,两岸的吊脚楼都亮起了灯光,除了客栈还有不少酒吧,能看到岸上有一些把酒言欢的背包客。夜晚的雨有些凉,我穿上外套,把手放到水中,任由雨水和江水的拍打。眼前已经快到我刚才遥望的风雨桥,在霓虹的闪烁下桥显得更加具有风韵,艄公告诉我它叫虹桥,我心想不知曾经有多少人从这座桥上走过。

  第二天一早,不到六点我便走了出来,街上基本没人,非常安静,只有雨滴落地的声音。清晨的阳光没有到来,时断时续的雨却令小城更加迷幻,仿佛每个街角都隐藏着一段故事。(京华时报)

  凤凰旅游实用攻略

  自助游:这座曾被新西兰作家路易艾黎称作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之一的“凤凰古城”建于清康熙时,这颗“湘西明珠”是名副其实的“小”,小到城内仅有一条像样的东西大街,可它却是一条绿色长廊……[详细]

  美食:凤凰菜以辣酸为主色,味道浓郁,能让您吃得满头大汗还大呼过瘾,这里的特色菜有血粑鸭、糯米腌酸鱼、隔年熏腊肉、罐罐菌、酸汤豆腐、干腌酸萝卜丝等。光是这些个名头,就已经能让人食指大动了。

  甜米酒:糯米酿造的一种低度甜酒,就像凤凰的风景一样,开始感觉绵和甘甜,继而醉人。吃前记得用竹筒装着放在水中温热。

  苗家社饭:凤凰的一大特色,饭中有田野采来的鲜嫩社菜、野葱糯米、土家腊肉。饭锅一开,香味四溢,直令人馋涎欲滴。

苗家酸鱼:是凤凰苗乡独步天下的名菜。把鱼洗净,除去内脏与糯米粉或苞谷粉一起入窖坛腌制,等上十五天左右即可拿出食用,可煎、可炒、可生吃,口味别具一格。

  土家腊肉:经过特殊的香料腌制,再用柏树叶火烧熏制而成,因此比一般的腊肉更可口。

  苗家酸汤:苗家酸汤是苗家人的传统汤菜。用特殊方法腌制的蔬菜,颜色金黄透亮,可凉拌、可做汤。做汤时,只需放水倒入部分酸菜,放入豆腐坨,再加上野葱、辣椒等作料,煮开就可食用。

  血粑鸭:凤凰的另一大招牌。用鸭血与香糯米制成血粑,油煎过后与鸭子一起烹制,口味很重,如果不能吃辣最好提前告诉店家少放辣椒。

  姜糖:甜中带辣,色泽金黄诱人。

  友情提示:凤凰的饭馆看上去很朴实,但就算是最不起眼的一家,也都身怀绝技,能做出独特的美味。在新建路上,每天晚上都会摆满小摊,有各种各样的烧烤等,虽然非常便宜,但样样好吃。黑仔屋餐厅、水上楼餐厅、楼外楼餐厅、潘长江餐厅是能看到沱江风景的饭店,边吃饭边看景,是件舒服的事情。

  住宿:凤凰古城内住宿非常方便,旅店价格20—100元/晚不等。可住在沱江边的吊脚楼,那里能体会到真正的湘西风情。价格一般是10—50元。

  特产:姜糖、苗族银饰、手工腊染、刘氏苗王酒、刘氏山珍菌油、腊味、罐罐菌等。(远方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凤凰古城 phoenix-county

凤凰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4A级景区,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地理位置可概括为:“西托云贵,东控辰沅,北制川鄂,南扼桂边”。这里与吉首的德夯苗..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