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长森:突出环保 把长白山打造成吉林第一张名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长白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23日15:38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市旅游局、渝中区人民政府、南岸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2010年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于2010年4月23日--25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届旅游交易会展区面积约4.5万平方米,预设展位约2400个。本次旅交会期间,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局局长侯长森接受了新浪旅游的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一、我们都知道吉林省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尤其是颇负盛名的长白山,您能否为网友们介绍一下长白山的自然资源情况以及它最大的旅游特色是什么?

  侯长森:长白山作为东北重要四季旅游目的地,和逐渐形成的市场氛围,在未来不久还会打造成以景区为核心的重要旅游集散地,近期我们建设长白山以生态和谐作为一个宏伟的目标,来推进长白山生态保护资源的美好环境,来给更多的游客放松身心。如长白山的滑雪公园,雪期在北方是最长的,可以到5月中旬,温泉,森林徒步,森林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登山徒步漂流狩猎一系列产品支撑着长白山景区度假观光兼容。

  二、眼看世博会开幕在即,对于此次盛会,不知长白山在此期间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把自己的优势特色推广给公众,让更多的中外游客通过世博会来了解长白山。

  侯长森:世博会期间,长白山景区会把我们的生态环保绿色健康等特点展示给公众;在展台搭建上,以长白山天池作为造成代表吉林省的主旨形象,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认为长白山是吉林省旅游的第一张名片。因为长白山是东北第一高山,也是全国十大名山之一,同时还是世界A级保护区,是世界物种基因库。我们有信心把长白山打造成东北四季重要旅游目的地

  三、长白山优越全国最突出的旅游推荐:

  长白山火山地貌,史料记载有3次火山爆发,最近一次1702年,距今已经300多年了,由于火山地貌形成的地质特点是一个非常好的观光区处,火山地震造成的多峡谷,多温泉,包括火山口湖,如天池;水系非常发达,因为长白山是三江之源、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所以说火山地貌带来的地质景观资源非常丰富。其次,长白山的植物分布多样化,由于长白山海拔2690米的垂直高度,它的植物种类繁多,植物由高级到低级的梯次分布非常明显,这样我们可以感受到阔叶林到,针叶林到,针阔混交林带、高山玉华林带、高山苔原带。不同的植物景观带来了不同的视觉感受,一年四季景观各不相同,春天可以鲜花、冰雪并存,我们叫做春可踏雪赏花,夏天可以避暑度假,秋观层林尽染,冬游雪域王国。

  旅游最推荐:

  长白山天池:世界上海拔最高最深的火山口湖

  亚洲最大的酒窖 长白山的微醺之旅(组图)

  最佳避暑胜地之令人叫绝的长白山

  风光无限:

  长白山北坡八大罕见风光(图)

  组图:长白山 直上人间第一峰

  必读攻略:

  吉林长白山北坡、西坡和南坡旅游全攻略

  赏枫览胜两不误 秋日长白山暴走攻略

  长白山旅游攻略:碧水悬崖万古流

  旅途印象:

  长白山:林海雪原 轻舞飞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长白山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和白山市抚松县境内,是中朝两国的界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国家5A级风景区、关东第一山。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