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第一大洞 巢湖紫薇洞(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巢湖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13日17:31

  紫微洞,位于巢湖紫薇山,又称双井洞,因洞有大小两个天然井状出口而得名,是一座国内罕见、特色鲜明的地下河型洞穴。洞穴全长约1500米,洞体宏阔,结构繁丰,景观奇特,以雄、奇、险、幽著称,为江北第一大洞。

  紫薇洞有10大洞天,36主景,72辅景。进入洞中,迂回盘恒,跌宕起伏,钟乳纷呈,石柱林立,怪石嶙峋,洞中匿洞,洞洞相通,洞下生河,洞上飞瀑,宏伟深邃,奥妙诡谲。

  洞内最奇妙的景观是“四绝”(玉螺帐,石鹅管,天外飞瀑和天沟、天槽、天板)、“三奇”(铁索寒桥、双井开天和地下长河),此外,“龙潭听涛”、“群猴朝圣”、“大龙湫”、“九龙壁”、“石葡萄”、“石褶裙”、“石针”、“石笋”、“葫芦寿星”、“猴子捞月”、“八戒照镜”等景点,惟妙惟肖,令人叹为观止。

  紧邻紫微洞的王乔洞石窟是安徽省唯一摩崖石窟造像胜迹,两侧洞壁有南北朝石刻佛像620尊,雕工精细,形态各异,仅一座观音佛像完好无损,余皆无头,成千古之谜。该洞现在已经被封存保护。

    来源:安徽省旅游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巢湖市

巢湖市位于安徽省中部,濒临长江,环抱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现辖庐江、无为、和县、含山四县和居巢区。全市总面积9423平方公里,2005年末总人口453.06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