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柘荣东狮山旅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柘荣东狮山 | | 2009年07月31日10:45

  福建柘荣县东狮山以山形似狮而得名,是太姥山脉最高峰,海拔1479米,方圆25平方公里,山中有谷、泉、洞、岩、峰等自然景观227处,步移景换,令人流连忘返,被人们誉为“气拨太姥,天下奇山”,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山之妙在峰回路转,水之妙有风起波生。东狮山群峰耸峙,雄伟挺拔,集太姥山的奇伟雄姿,兼武夷山水的柔媚挺秀,登顶峰,最眺东海日出,暮观南越仙霞,山上奇峰怪石,千姿百态,岩洞众多,深浅不一。山中“旗峰插汉、天峰奇观、灵岩叠翠、青龙起伏、百丈灵岩、石屏拨秀、罗隐盆谷、仙洞双泉、仙人锯板、仙人棋盘、树伞遮日、龙井飞瀑、碧水映月”等三十六奇景,绝属天工。

  在东狮山中部蟠桃溪两侧,洞奇石怪,蟠桃洞、玉屏洞、洞连洞、洞套洞、洞洞相通、幽深寒沏、更加霭气蒸腾,犹入迷宫,总给人增添几分神秘感,蟠桃岩、金蟾朝圣、马头岩、象鼻岩等形象各异,栩栩如生。相传八仙曾游东狮山,正逢炎夏,吕洞滨随手插入岩中取水解渴。从此后,岩中留下巴掌大的孔穴、泉水汩汩,终年不断,留下“仙泉喷雪”的奇观。游人留诗赞曰“岩岫隐灵山,霞光映翠洞,真踪仙可印,妙手俗难挚。石乳喷香泉,琼浆动玉盘,游人愿一饮,芬芳心胆肝”。

  现在柘荣县人民政府投资建造了狮子岭,岭上有历朝历代的石狮,风格各异,值得一游。

  2007年开始,柘荣县已经加大了对东狮山的投资力度,东狮山的旅游已经趋向正规化,有兴趣的外地游客,可联系旅游团来东狮山旅游,且东狮山上已经建有咨询站,可聘请导游陪同,现东狮山上已经开通了山路直通离山顶很近的金龙洞,体力不好的游客可以坐车到金龙洞,直到山顶,一睹风采。

  【旅游提示】:可坐飞机抵温州,然后坐大巴至柘荣县(每日都有班车)。也可先到福州,然后再转至柘荣。到柘荣县便可看到东狮山如雄狮向东而卧,雄奇挺拔。

  可下榻于柘荣县城的宾馆,若自助游,也可以在车站旁的旅店住宿,大概30元左右。游览全山需要一天左右,山上有一道教宫,名唤青云,提供简单具有乡土特色的食物。夏天旅游建议半夜登山,可观云海日出奇相,不过山顶风大且冷,需多穿衣物防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柘荣东狮山

福建柘荣县东狮山以山形似狮而得名,是太姥山脉最高峰,海拔1479米,方圆25平方公里,山中有谷、泉、洞、岩、峰等自然景观227处,步移景换,令人流连忘返,被人们誉为“气拨太姥,天下奇山”,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命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