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豸山 福建旅游明珠(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冠豸山 | | 2009年07月24日16:08

  连城山水价值连城!

  地处福建西部的连城县,境内山川秀丽,风景名胜众多,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冠豸山就在距县城1.5公里处,它于1986年被评为福建省十佳风景区,1994年被确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并于2000年被评为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冠豸山风景区总面积123平方公里,由獬豸冠、石门湖、竹安寨、九龙湖、旗石寨等九大游览区组成,区内奇峰比肩,山水相应,以“雄奇”、“秀美”著称;素有“上游第一观”的美誉。冠豸山雄奇险峻,山后是温柔秀丽的石门湖,碧水映丹山,阴阳称双绝,是游人们读不够的生命大典,作为冠豸山水代表作的生命之根和生命之门两个形象逼真的景点相距只有1公里之遥,一个在水中,一个在湖畔,阴阳相对,遥呼相应,堪称华夏一绝、神州奇观,人称“阳刚天下第一,阴柔举世无双”。被誉为“客家神山”,“生命神山”。而新开辟的九龙湖景区,水面1200亩,山水相依,山徊水转,是个珊瑚状的湖泊。湖面清风碧玉,倒影幽幽、山、石、水层次分明,异彩纷呈。四季花木、葱葱郁郁,鸟语花香、神秘诱人。2004年元旦,九龙湖景区已全面对外开放,现已成为冠豸山主游线路之一。还有世界A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梅花山,主体座落在连城,这里林海茫茫、奇花异草比比皆是,华南虎等猛兽珍奇游弋山中,充满原始的震撼力,被誉为“北回归荒漠带上的翡翠”、“动植物基因库”。梅花山上的“水流三江源头”、衫木王、红豆衫群等景点奇妙天成,给人一种自然魅力的震撼,还有腹地的赖源溶洞群,如一座美丽神奇的迷宫,秒不可言又深不可测。

  连城文化,价值连城。连城有丰富的客家文化积淀。连城是客家人的聚居地和发祥地之一,连城客家方言的复杂,在中国乃至世界罕见。33万人口拥有34种方言,村与村之间语言有的不能沟通,所以普通话非常普及。连城县客家民俗文化活动多姿多彩,远近闻名,有姑田游大龙、罗坊走古事、北团游大粽、四堡拔龙、新泉烧炮等民俗,被誉为“中原古文化的活化石”。每一个民俗活动中都能寻见客家文化的根底,都能映射出中原古文化的风姿。连城有独特别致的文昌阁、云龙桥、永隆桥等客家古建筑;有南山书院、二丘书院、东山草堂等客家古书院;有堪称中国客家人庄园的培田古村落。培田的古民居建筑群由三十幢高堂华屋、二十一座古祠、六个书院、二座跨牌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冠豸山

连城冠豸山,以其主峰形似古代獬豸冠而得名,寓含刚正廉明之意,旧称“东田山”、“莲峰山”。位于福建连城县城东郊1公里。山体于县戚之东1.5公里处平地兀立,不连岗自高.不托势自远。景区方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