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鸳鸯溪旅游必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鸳鸯溪 | | 2009年07月31日10:07

  交通:南白象入高速,一路经过分水关、福鼎、太姥山、福安,在快到宁德市的漳湾出口下高速(高速过路费120元),下高速后往右,直行一段路,会见到白水洋风景区指示牌,再往右走,一段10公里左右的公路,直到八都收费站(收费6元,83公里的屏南二级公路),接下去的83公里全是盘山公路,车不多,但是由于是盘山,驾车容易疲劳(一直往屏南方向开)。盘山公路后即到达屏南城关镇,进入镇前会先看到镇政府大楼(很气派)。再往前两百米就是一个大转盘,往右是去景区(去白水洋景区还有22公里,去鸳鸯溪宜洋景区还有30公里,都是走这条路,只是在走到20公里处有个岔路口,往右是去宜洋景区10公里,往左是白水洋景区2公里),往前是去镇中心,超市酒店什么的都在那里,往左走几百米有一个加油站。转盘处有补胎店。建议最好在福安服务区加一此油。

  住宿:周末去的话,房价全部没有打折,镇上唯一一家四星级酒店,住宿费用最贵,堪比温州华侨,不建议,景区内宾馆住宿也很贵,标间388,且晚上周围没地方可逛,比较无聊,也不建议居住,且吃东西也不方便,自带帐篷者除外。 推荐镇上一家宾馆,佳家宾馆,干净卫生,标间床大,一张床睡两人没问题,周末标间188,平时标间120,最贵的豪华套房也只需388,房间内有电视热水,还有免费宽带。预订电话是0593-3380126、13178288688(屏南花亭街1号步行街旁)

  饮食:镇上吃的地方很多,价格不一,特色菜有米烧兔,还有当地一些特色农产品做的菜,叫不上名字,还有晚上夜市大排档里的碳烤草鱼,非常大盘,大概和我们这一盘水煮鱼差不多大,鱼是整条的,不过价格有点贵,55一盘。镇上的超市很多,买东西很方便。

  行程:建议行程,早上温州七点集中完毕,然后出发,大概中午11点多能到达屏南城关镇,可以先去旅馆,把房间确认一下。然后吃午饭,下午先去鸳鸯溪宜洋景区游玩(门票60,白水洋95,可以买联票,票价135,包括这两个景区),停车费5元,游玩时间大概需要3-4个小时,看你怎么玩了,比较费体力,所以不建议放在第二天。我走的线路是:凌云栈道--连心亭--虎嘴岩--游龙潭---鼎潭仙宴谷--小壶口瀑布--千叠瀑--忘忧亭---百丈祭--水帘洞---出口。游玩大概5点多,然后开车回镇上,洗澡吃晚饭散步睡觉。第二天6:30起床,7点吃早饭,然后驾车去白水洋景区,进入景区要先乘坐电动车行驶5公里,然后走1公里,建议会游泳的人带上泳衣泳裤和拖鞋,随身带的东西可以在观景台位置寄存(途中也有寄存点,但都是木箱,且离观景台还有段距离,观景台的寄存箱是铁箱,5元一个,早上去还有个好处就是比较空,有箱子,如果中午或下午去,旅游团的来了就没了),观景台处有更衣室(买门票的时候会送一双袜子,玩水时候用的,如果只想涉水的朋友,可以把拖鞋穿在袜子里面,这样溪水里的石头就不会搁脚了,如果想游泳的就无所谓了。大概玩个3个小时到11点左右就差不多了,这是游客也会多起来的,可以回去了,吃午饭,驾车回家,快的话,可以赶在晚饭前到家。

  天气:山区天气变化很大,镇上下雨,不代表景区下雨。线路还是灵活变吧,看天气,如果下大雨,白水洋也可能因为水位高而不让下水,大家安排线路时可以先打电话去景区管理中心问一下。白水洋管理中心 客房部电话:0593-3458188 餐 厅电话:0593-3458177

  屏南鸳鸯溪宜洋管理站(电话0593-345500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鸳鸯溪

鸳鸯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屏南县东北部,距县城30公里,处屏南、周宁、政和三县交界。总面积78.8平方公里。是我国目前唯一的鸳鸯鸟保护区。鸳鸯溪长14公里,附近山深林密,幽静而清净,是鸳鸯栖息的好地方。每年秋..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