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厦门市风光 胡里山炮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胡里山炮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14日15:16

  胡里山炮台位于厦门东南端海岬突出部,是中国洋务运动的产物。始建于清光绪二十年(公元1894年)三月初八日,竣工于清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十一月初八日。工期二年八个月。炮台总面积7万多平方米,城堡面积1.3万多平方米,分为战坪区、兵营区和后山区,内开砌暗道,筑造护墙、弹药库、兵房、官厅、山顶了望厅等。炮台结构为半地堡式、半城垣式,具有欧洲和我国明清时期的建筑风格。

  胡里山炮台地理位置重要,东距白石头炮台4500米左右,向东可支援白石头炮台,提前将敌舰拦阻在厦门水道之外;正(南)面和对岸的屿仔尾炮台隔海相对,互为犄角,炮火交叉可封锁阻击厦门航道之敌舰;向西可追击进入厦门港的敌舰,同时可协助相距5000米左右的磐石炮台,守住厦门港;向北可支援陆军阵营等。胡里山炮台还配备了当时最优的装备,特别是两尊280毫米口径,射角为360度的克虏伯大炮,威力巨大,成为战略性炮台,是主炮台、指挥台,是厦门要塞的“天南锁钥”。在民国初年,海军四打胡里山炮台中突显出它在海岸战争中的优势。特别是在1937年的抗日保卫战中,击沉日军“箬竹”型13号舰。首开中国战区击沉日舰的辉煌战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胡里山炮台

胡里山炮台位于厦门东南端海岬突出部,是中国洋务运动的产物。始建于清光绪二十年(公元1894年)三月初八日,竣工于清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十一月初八日。工期二年八个月。炮台总面积7万多平方米,城堡面积1.3万多平方..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