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胡里山炮台再现“林则徐炮车”(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胡里山炮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14日15:05
    端午假期的第二天,厦门的各个景点游人如织,络绎不绝。而一些“老景点”也不忘推出“新项目”,胡里山炮台就再现林则徐首创的大炮和炮车(如图)。
    在胡里山炮台,不久前刚刚现身的新“武器”--由林则徐首创的“四轮枢机磨盘炮车”,吸引了不少游客。炮车高1.4米,长2.6米,宽1.58米。轮子直径0.8米,磨盘直径1.63米。大炮长3.5米,炮口外径0.4米,大炮尾径0.7米,炮宽1.2米,总重量4000公斤。
    1841年6月,在浙江镇海抗英期间,林则徐与铸炮专家龚振麟首创了这种当时在全国为最大、最重的大炮和全国最先进的四轮枢机磨盘炮车,这些武器曾在抗英保卫战中发挥过积极的作用。
    林则徐首创的大炮和炮车现身胡里山炮台后,胡里山炮台内的各种炮从而形成了一个系列,从中国土炮、红夷火炮、“四轮枢机磨盘炮车和大炮”到克虏伯大炮,完整反映了三四百年的火炮发展历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胡里山炮台

胡里山炮台位于厦门东南端海岬突出部,是中国洋务运动的产物。始建于清光绪二十年(公元1894年)三月初八日,竣工于清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十一月初八日。工期二年八个月。炮台总面积7万多平方米,城堡面积1.3万多平方..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