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玩草根也玩情调(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西湖 | | 2009年05月22日14:25

  推荐理由:

  杭州旅游的精华所在就是西湖,从北山路到湖滨路到南山路直到杨公堤,以及苏堤、白堤,围绕着西湖分布着非常多的景点,如断桥残雪、白堤、平湖秋月、孤山、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郭庄、曲院风荷等等诸多景点,足够你游玩;走累了,可在西湖边长凳上小憩片刻,或者在茶室泡壶龙井或者西湖藕粉,打发时间;坐船游西湖也不错,可以到达湖心亭,三潭映月等景点;西湖边缘的灵隐寺飞来峰、云栖竹径也很值得一去,不过灵隐寺的游人很多;胡雪岩故居也可看一看,晚上可以去逛逛河坊街。

  除了灵隐寺、郭庄等少数景点外,西湖大多数景点是不收门票的,这就是宅在杭州,省钱省力又不影响出游质量的最佳选择。

   推荐玩法:

  “11路”漫步西湖:既然走这条线路,自然少不了开动自身那两条“11路”来碎步慢行了。苏堤春晓是西湖十景之首。每当春天来临的时候,十里长堤弥漫着绿烟彩雾。西湖白堤和苏堤的桃树与垂柳间种,一株杨柳一株桃,树树桃花间柳花,产生了极有层次的景观效果。漫步其中,柳树枝头上的几声莺啼,仿佛向你报道苏堤春早。放眼晓雾中的湖光山色,娇艳欲滴的桃花让人赏心悦目。

  另外,还有西湖十景的“花港观鱼”,前接柳丝葱茏的苏堤,北靠层峦叠翠的西山,碧波粼粼的小南湖和西里湖,像两面镶着翡翠框架的镜子分嵌左右。

  骑单车西湖游:可以从曲院风荷出发,沿着北山路向湖滨路方向骑,北山路是环湖唯一一条近期未经大势改造的路,道路两岸高大的悬铃木遮天避日,路的南侧邻水,水是里西湖的水,远远望去隔着烟柳摇逸的断桥、锦带桥和郁郁匆匆的孤山与外西湖又浑然连在一起。路的北侧,也就是宝石山和葛林的山脚下零星的散落一些年代或远或近的古迹、非古迹,多少遗留着西湖往日的风貌和历史。走在北山路在这里你会路过经典景点断桥、宝石山、岳庙、苏提。骑车逛苏提,在这里你可以快车急行,体会体会车在桥下坡飞速划过湖面的快感或者晃悠晃悠细细品味“十里长提柳色新,六桥凝碧水粼粼”的旖旎景色。

  -小贴士:

  交通:杭州出租车起步价10元3公里,超过3公里不足10公里的,3公里以后每公里2元,超过10公里的,10公里以后每公里3元,每车次燃油附加费1元,等候时间5分钟记1公里。

  美食:杭州的名菜有宋嫂鱼羹、西湖醋鱼、龙井虾仁、西湖莼菜汤、油焖春笋等;杭州著名的菜馆有老字号的楼外楼、天外天等;传统小吃有知味观、新丰小吃以及清河坊的美食街;曙光路、南山路茶馆酒吧一条街、上塘路金华砂锅一条街、龙翔桥大排档海鲜夜市等是夜游杭州的好去处。

    相关链接:

    杭州西湖群山间 十条最经典徙步幽径(图)

    遗失的美好 西湖边的名人墓碑(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西湖 XiHu

杭州西湖位于杭州市市中心,旧称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它以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闻名中外,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被誉为人间天堂。风景区以西湖为中心,分为湖滨区、湖心区、北山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